无障碍说明

亚运会组委会确认男足赛重新抽签 中国被降为三档

记者马德兴报道

据来自印尼亚运会组委会的消息,由于技术操作过程中出现的失误,本届亚运会男足赛分组抽签结果将会确定作废。在与亚足联重新进行确认之后,本月稍后时间亚运会组委会将重新进行亚运会男足比赛的分组抽签。

由于亚运会组委技术操作失误,亚运会男足赛将重新抽签

印尼亚运会组委会7月5日在雅加达对本届亚运会上所有团体项目进行了分组抽签仪式,包括男足和女足。但是,男足抽签结束后第一时间里,组委会就收到了来自阿联酋奥委会和巴勒斯坦奥委会的抗议,因为这两国的男足队伍全部都在亚奥理事会规定的报名截止时间之前上报了参赛队名单,而且也得到了确认。但是在分组抽签之时,这两队均未被列入参赛队其中。因而,两国奥委会直接向组委会以及亚奥理事会提出了抗议,不认可这次抽签。

据了解,组委会在收到了相关抗议之后,与亚奥理事会以及亚足联取得了联系,并重新拟定相关策略。为了公平起见,组委会最终还是决定重新进行分组抽签,毕竟亚运会男足比赛是以上届赛事的成绩为分档依据而展开抽签的,无法直接将这两队插入某个小组中。

不过,对中国队来说,这真的不是什么好消息。在7月5日进行的分组抽签中,中国队被列入第二档次,与伊拉克、东帝汶以及叙利亚同组,是公认的死亡之组。但是,组委会在确认将重新进行分组抽签之后,中国队将再降一档成为第三档次的球队,因为第一次抽签中被排除在外的阿联酋队和巴勒斯坦队将成为第二档次球队。

据悉,第二次分组抽签还是以上届亚运会成绩为分档依据,东道主印尼队和上届赛事的前五名韩国、朝鲜、伊拉克、泰国以及日本将成为第一档次种子队;上届赛事名次随后的其他六队沙特、阿联酋、乌兹别克、中国香港、越南以及巴勒斯坦将成为第二档次球队。

中国队在上届仁川亚运会上获得第15名,在报名参加这次亚运会的参赛队中名列第13位,恰好成为第三档次排名第一的队伍。这就意味着,尽管亚运会男足赛将重新分组抽签,但一个可能出现的情况是:中国队的分组情况或许会比第一次抽签更为糟糕,因为像报名参加本届亚运会的巴林队、叙利亚队、卡塔尔队、缅甸队等均因为没有参加上届亚运会,均被列入了第四档次甚至是第五档次队伍。而且,由于加上了阿联酋和巴勒斯坦,参赛队由24支变为26支,分档将分为五档。届时,分组抽签时还有可能是分成六个小组,其中两个小组将是五队参赛。所以,中国队有可能出现的情况是比第一次分组抽签还要“死亡”的“死亡之组”。对此,U23国足恐怕需要有足够的思想准备。

据悉,目前组委会正在与亚足联进一步确认,待世界杯赛结束之后,亚足联和亚运会组委会将择日重新进行分组抽签。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