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西男篮赴高原挑战拉萨 20分大胜收获半程冠军

CBA职业联赛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2018-07-14 11:22
0评论 收藏

奥斯汀38分带领广西收获胜利

本文来自公众号:广西威壮篮球俱乐部(guangxirhino)

北京时间7月14日讯 13日晚19:30时,NBL联赛2018赛季第15轮争夺全面展开,广西威壮此行来到云南省曲靖市,客场挑战高原之军拉萨净土男篮。首节,单外援作战的拉萨净土男篮来势汹汹,以本土球员极其精准的三分球与威壮焦灼抗衡;第二节伊始,适应了高原节奏的威壮男篮火力全开,一气呵成将分差拉开并在三四节完美保持到最后一刻,以116-96毫无悬念收获了一场大胜,将联赛半程冠军收入囊中。

广西男篮10分大胜拉萨

赛事回顾

首节,拉萨球权不中,奥斯汀中投,0-2,威壮率先掌握主动权。陈金龙三分、补篮篮下自投自抢、李明皓突破造犯规两罚全中、奥斯汀三分,威壮12-4领先。寸守伟篮下偷袭得手、韩党建中投后抢前场篮板打成、寸守伟快攻造陈金龙犯规两罚全中,拉萨连追八分将比分迫近至12-14。奥斯汀打成2+1,陈金龙突破连过三人反手上篮,拉萨王大勇回敬两记三分,18-23,威壮领先。布拉体能受高原影响轮换休息,林明毅三分、程天豹篮下连续转身打中,拉萨施德帅、王大勇、杨大鹏命中四记三分还以颜色,将比分迫近至30-32结束第一节。

次节,拉萨率先命中三分将比分反超,布拉篮下造犯规两罚全中,威壮34-33领先一分。布拉再次篮下单打、李明皓命中三分、奥斯汀篮下抛投造犯规,34-39,拉萨净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奥斯汀执行罚篮两罚中一、李明皓助攻布拉篮下打板,拉萨净土连续失误,34-44,威壮重新奠定两位数领先优势。李明皓突破、林明毅24秒压哨三分,34-49,威壮的强势进攻再次打停拉萨。姚广国为拉萨命中三分,布拉抢前场篮板内线一打二得手、陈金龙三分,拉萨净土则依靠今日刚刚回归比赛的小外援帕特森的个人能力为球队得分,42-59,广西威壮领先。威壮换下布拉休息,陈金龙两次急加速突破、奥斯汀溜底线上篮,阿特尔反击打成2+1,47-65,威壮带着18分的领先进入下半时的比赛。

易边再战,拉萨中投,李明皓篮下溜底偷袭,拉萨内外连突带投连得4分,53-67,广西威壮暂停。布拉接助攻原地起跳暴扣、奥斯汀突破扣篮、林明毅抢断快攻、奥斯汀连线布拉空中接力,57-77,威壮将分差扩大至20分。司坤中投、姚广国拉杆上篮命中再投中三分,拉萨国内球员在进攻端威力初显,陈柯良助攻布拉暴扣、奥斯汀个人能力连续单打、陈柯良抢前场篮板中投,最后一攻、奥斯汀突破暴扣打中,威壮没有给对手任何喘息机会,以93-69大比分领先。

末节,李明皓中路空切上篮,拉萨连则续命中两记三分、外援帕特森勾手打中,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依然不放弃顽强进攻。帕特森扣篮为拉萨提升士气,威壮在队长李明皓和陈金龙的连续快攻反击中不断稳定领先优势,奥斯汀外线三分命中再中中投,威壮108-81领先,请求暂停让队员调整体能。拉萨小外援帕特森命中24秒压哨三分,2分50秒,威壮换下奥斯汀全华班应战,陈柯良左翼突破,程天豹快攻上篮,91-114,获得机会的威壮年轻小将们在垃圾时间丝毫不放松攻防。最后时刻,拉萨依然依靠外援帕特森个人能力得分,闫浩鑫抢断后暴扣完成最后一次突破,威壮以116-96大胜拉萨净土,顺利以12胜2负锁定联赛半程冠军。

印度姚明西姆-布拉25分

广西威壮数据:以赛亚·奥斯汀38分10篮板4盖帽,西姆·布拉25分9篮板3盖帽3助攻,李明皓17分,陈金龙16分。

拉萨净土数据:拉马尔·帕特森39分9篮板6助攻,王大勇命中4记三分球得到12分,姚广国11分。

赛后声音

邱大宗:“两个队今天晚上打的都很好,拉萨是单外援,所以我们取得了大比分的胜利。对手今天有很高的三分球命中率,我们也花了很多力气去做防守,同时今天我们的小将也在比赛中得到了锻炼,感谢对手感谢大家的努力。”

陈金龙:“回到曲靖就像回家一样,之前两个赛季都在拉萨效力。所以,就尽全力发挥到最好吧,这也是对老东家最大的尊重。”

14日,广西威壮将返回玉林,在本周日晚坐镇主场迎战贵州古雾堂茶男篮。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刊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