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金州媒体点出火箭之殇:锋线群解散 难威胁勇士

腾讯体育讯 莫雷上赛季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一心想要击败勇士,火箭的阵容也完全是针对勇士所搭建,不过,今年夏天,球队阵容发生变动,阿里扎和巴莫特纷纷走人,这也让火箭锋线实力严重受损,北京时间7月14日,《旧金山纪事报》便撰文表示,锋线群散伙让火箭很难对勇士构成威胁。

火箭今夏接连损失了阿里扎与巴莫特两员大将

火箭上赛季西部决赛和勇士大战七场,他们展示出了在攻守两端和勇士相匹配的实力,但在今年夏天,球队似乎已经开了倒车,迄今为止,火箭休赛期的运作堪称失败,上赛季,火箭成功得益于两大因素,他们能够在常规赛拿到65胜,首先要感谢灯泡组合的后场统治力,两人超强的单打能力以及出色的牵制力让火箭的进攻顺风顺水。

其次,火箭能够成功,靠的是攻守均衡,他们能够将强硬的防守和三分球结合起来,作为3D球员,阿里扎和巴莫特是球队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但在今年夏天,阿里扎转投太阳,巴莫特则是重回快船,锋线三人组中,只剩下塔克孤零零的坚守。

火箭的危机主要来自于球队薪资压力,顶薪续约保罗让球队难以留住两大前锋,同时,卡佩拉目前还在寻找一份和爵士的戈贝尔以及雷霆的亚当斯相似的大合同,他希望签下一份4年1亿美元的合约,这是火箭难以接受的,目前双方陷入僵持,考虑到卡佩拉是受限制自由球员,火箭可以随时匹配其他球队为他开出的报价,而从目前的自由市场行情来看,很难有球队为卡佩拉开出一份心仪合同。

火箭在自由市场上只是进行了一些小修小补,他们签下的后卫迈卡威具备一定的防守能力,但进攻能力不足让他难有更大的发展,在过去五年时间里,迈卡威已经换了四支球队。

28岁的詹姆斯-恩尼斯同样是一位流浪人,他在过去的四年时间里效力了四支球队。今年的46顺位新秀梅尔顿在夏季联赛里的表现远超预期,虽然他具备成为一名组织者的潜质,但很难立刻为球队提供帮助。

目前,火箭正在积极追逐安东尼,雷霆薪资爆棚,为了避免缴纳更多的奢侈税,他们今夏势必会和安东尼分手,有消息表示,无论是买断还是通过复杂的三方交易操作,休斯敦几乎确定是甜瓜的下一站。

但安东尼的防守同样是软肋,他在雷霆时期也已经证明,当角色削减后,他难以有稳定的发挥。况且,在2011-12赛季效力尼克斯时,安东尼还曾经和时任球队主帅的德安东尼发生过冲突。

上赛季,火箭靠着锋线群的无限换防,在攻守两端打出了稳定性的表现,给勇士制造了巨大麻烦,除非火箭接下来还有后续交易,否则,他们新赛季很难去威胁勇士。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