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S7赫鲁内维亨冲刺逆转加维里亚夺冠 萨甘第三

环法S7赫鲁内维亨冲刺逆转加维里亚夺冠 萨甘第三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环法结束了第7赛段的争夺。在这个纯平路赛段最后的大集团冲刺中,赫鲁内维亨拿到赛段冠军,加维里亚和萨甘分别获得二三名。BMC车队的车手范二维码特继续保有黄衫,萨甘继续身穿绿衫,而崔克车队的Skujins继续保有圆点衫,太阳网车队的小将安德森仍然身穿白衫。

本届环法在经过两个丘陵起伏赛段之后于今天迎来了里程最长的一个赛段,天气情况较为良好,但仍然有可能出现侧风。比赛从富热尔发车,终点在沙特尔,全长231公里,上一次出现在环法赛场上是在2004年。今天的比赛设有一个四级爬坡点,在距离终点111公里处,还设有一个途中冲刺点在距离终点63公里处,而途中减秒点则设置在赛段终点前31公里处。比赛全程地势平坦,起伏很小,但是在终点前最后1公里有上升趋势,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本赛段将以大集团冲刺的形式决出今天的赛段冠军,博拉车队的萨甘和快步车队的加维利亚依旧是本赛段冠军的热门人选。萨甘目前在绿衫积分榜上领先第二名的加维利亚的优势已经达到了43分,他要在今天的比赛中拿出好的表现争取扩大优势。而对于加维利亚来说连续两个赛段没有参与到最后的冲刺中,损失了不少积分,本赛段非常适合他。所以他和快步车队必须拿出足够好的状态来拿到尽可能多的绿衫积分紧追萨甘,继续保留绿衫的悬念。

比赛一开始,有多位车手进行突围,但是和前几个赛段不一样的是这几位车手并没有突围成功,直到比赛进行到距离终点196公里处的时候,来自旺蒂工程车队的车手Offerdo成功突围,并迅速与主集团拉开差距到3分钟左右。之后比赛进行比较平稳,大集团速度也不是很快,与突围车手的时间差距一度拉到9分钟左右。当比赛进行到距离比赛终点111公里处迎来唯一一个四级爬坡点,积分归属于来自旺蒂工程车队的车手Offerdo。随后比赛中出现了侧风,主集团前方Ag2r车队和崔克车队强力领骑,将集团分为两个部分。不过后一个集团在阿联酋航空车队的强力追击下迅速接回了主集团。但是经过这个过程,主集团将突围车手追上。当比赛进行到距离终点84.2公里时,财富银行车队的车手Picthon再次突围,并率先冲过了途中冲刺点,拿到了20分的冲刺积分。而主车群随后通过冲刺点,加维里亚和萨甘分别拿到二三名。随后的比赛进程较为平稳,时间差距稳定控制在1分·40秒左右。比赛进入最后40公里,突围车手再度被追回,所有车手均处于主集团中骑行。设置在赛段终点前31公里处的途中减秒点的争夺中,BMC车队的黄衫车手范二维码特拿到三秒的减秒。

比赛终于进行到最后10公里,主集团的速度开始加快,各支车队纷纷开始领骑,抢占有利位置。距离终点还有1公里处,比赛最后的大集团冲刺开始,加维里亚先冲,但是荷兰乐透车队的赫鲁内维亨从后面反超夺得赛段冠军,加维里亚拿到亚军,萨甘第三。(火力聊单车 苏荣成)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