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彼得萨甘:最具娱乐精神的巨星车手

2018环法自行车赛的第二赛段,世界冠军彼得萨甘冲刺战胜德玛尔、格兰佩尔等一众高手,漂亮的拿下属于他的第九个环法赛段,同时穿上代表总成绩第一的黄衫和代表冲刺王的绿衫,他不但在环法上表现出色,同时他还是三届公路车世界冠军。

萨甘确实天赋异禀,但仅仅是因为实力出众就能圈粉无数吗?错!厉害的车手多了,我十秒钟能说出二十个。但是其中有趣、有个性,有号召力和感染力的人太罕见了,这类人才更能吸引车迷们的目光。

在职业车手通过终点赢得比赛时,其他车手只会千篇一律的举起手来,或挥拳或高举双手庆祝胜利。这种庆祝姿势看了上百年,任谁都会腻。

而萨甘则不同,他更喜欢炫车技。在2016年环弗兰德斯单飞过线后,他摆出了自己的招牌姿势:后轮骑。

将车头抬起,以后轮着地的后轮骑虽然不难,但已成他的招牌姿势。这些搞怪庆祝动作都能引起场边车迷阵阵欢呼、让摄影师们疯狂消耗自己的储存卡空间。

早年间在佳能戴尔车队时,你能看到他时不时的抬车轮炫技,甚至配合车队拍山地车越野的视频(萨甘山地车出身)在冲刺夺冠时各种搞怪的庆祝动作展现出一股子自信和傲气,围绕着他的是不断的称赞和争议。自从2015年世锦赛夺冠之后,大家能发现萨甘逐渐收拾起以往的玩世不恭,慢慢成长为一个真正成熟强大的车手。仅仅只会摆几个动作就能叫有个性吗?当然不!

萨甘曾经因为不满快步车手特普斯特拉在突围集团出工不出力,主动断龙,放任身前二维码等人离开。

萨甘不爽后面人出工不出力,当即停脚不骑这使得一直紧跟他的特普斯特拉以及快步车队彻底丧失比赛争冠机会,使得跑掉的二维码夺冠。

赛后采访时萨甘语出惊人:只有我才能决定谁赢得比赛。

此话一出,犹如丢下了一颗重磅原子弹,在车坛掀起轩然大波。

大佬们排着队指责萨甘口出狂言,太过放肆。其中就有曾经快步车队的王牌主将:汤姆-布南(那个光头)。这也是一位传奇车手,当年状态巅峰时,石头路古典赛几乎是他的一言堂,其他车手都得靠边站。布南上来就质问萨甘:曾经你也是这种战术的受益者,现在你有什么立场抱怨?

且不管这件事情是非对错,萨甘真的像他自己说的那样,能决定比赛的走向吗?

事实上,大佬们虽然明面上diss萨甘口出狂言说大话,但是背地里却和车队每一个车手千叮咛万嘱咐:千万要盯住萨甘,他的进攻一定要跟上,跟不上,那千方百计也要追回来!

快步车队更是因此得利过:2017年五大古典赛—米兰圣雷莫,萨甘在波乔山上发动了致命一击,快步车队派出阿拉菲利普紧紧的贴住萨甘,最终在三人小集团中冲刺拿下第三。

别小瞧了这个第三,这可是一个五大古典赛领奖台席位。以阿拉菲利普的大集团冲刺能力,如果没有跟着萨甘这次进攻,前15名内有他都算好的。

萨甘决定了这场比赛的走向,但是最终却大意输掉了冠军,从小就和他在赛场上竞争的波兰车手科维亚科夫斯基在最后的冲刺中设置了一个圈套,假意拉开和萨甘的距离,使得萨甘认为后者体力不支,提前发起冲刺,波兰人在最后的冲刺当中压力提前发力的萨甘拿下米兰圣雷莫这场五大古典赛的冠军,两人交手数年,这可是萨甘吃的最大的一个亏。

通过终点线的萨甘脸上看不出表情,在周围记者和工作人员的簇拥下,他盯着现场屏幕上回放的最后冲刺,咕咚咕咚的喝了几口水,把瓶子狠狠的摔在地上,转身上车离开赛场,萨甘已经不是两年前那个小年轻了,吸取这次的教训后,他只会更成熟,下个赛场,再定胜负!(火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