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宝岛勒布朗:去CBA打球薪水多 他们身材都比我好

周仪翔表示在CBA打球薪水多

腾讯体育7月13日讯 在世预赛连续大比分输给菲律宾和日本后,台湾篮坛也引发了一系列的思考,其中之一便是对台湾SBL联赛水平和职业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些在CBA效力的台湾球员接受了台媒的采访,他们谈到了CBA和SBL之间差异,一些球员表示,CBA的高薪是吸引台湾球员争相赴大陆打球的关键。

曾文鼎表示,自己的家人都在台湾,从内心上来说是非常想回到SBL打球的,但是SBL联赛职业化发展不力,一旦SBL能够像CBA那样职业的话,很多台湾球员并不想背井离乡去大陆打球。

“去对面打球,不外乎就是薪水多,另外就是那边身材都比我还要好,看着他们训练,以及自主训练,自己也想会更精进自己,更上一层楼。”有“宝岛勒布朗”之称,新赛季将会新疆队效力的周仪翔表示。

广厦队的刘铮说,在CBA的训练比较有体系,那里的球员很明确知道自己在练习什么,未来也会评估所有的情况,就个人来讲,并不排除回到台湾打球的可能。

上赛季的CBA状元秀陈盈骏说:“职业生涯才起步就直接到CBA,现阶段没想到退休后回台湾打球,只希望在CBA站稳脚步。”

下赛季重回福建的胡珑贸认为,由于两边的联赛在薪酬上差距较大,所以目前个人并没有回台湾打球的可能性。

刚刚辞去中国台北男篮主教练一职的周俊三表示,SBL最主要的是联赛要够强,福利、制度要能吸引年轻球员,但也要有规范,不能变成CBA的次级联赛。

在2013年亚锦赛将中国男篮挡在四强门外之后,中国台北队就开始走下坡路,球员老化的问题日益严重,头号球星“野兽”林志杰在2015年亚锦赛后就退出了中国台北男篮,而专心备战CBA联赛。而且,中国台北篮协前高管透露,希望让SBL的冠军球队来参加CBA的季后赛,但是因为各种原因未能成行。

在无缘世预赛第二阶段的比赛中,中国台北队将重心放在了亚运会的备战上,球队的主教练将由外籍人士帕克担当,曾文鼎和杨敬敏两位老将退出,刘铮、陈盈骏等CBA球员依然在列。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