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外援敲定丁神也回归?山东能否弥补上季遗憾

新赛季山东或重新拥有“三外援”

腾讯体育7月13日讯 在国外媒体披露前新疆外援古德洛克加盟山东男篮后,又有知情人士称,新赛季丁彦雨航也会回归,再加上已经续约的莫泰尤纳斯,新赛季山东将重新拥有“三外援”阵容,他们能弥补上赛季半决赛折戟的遗憾吗?

随着近两个赛季以来丁彦雨航的成长,山东也成了继广东之后CBA为数不多拥有“三外援”的球队,因此外界对他们的期待非常高。可是,去年山东饱受外援不力之苦,詹姆斯前队友诺里斯-科尔有诈伤的嫌疑,没打几轮就以有伤为由与球队解约,并且在NBA雷霆队找到了饭碗。后来的普莱斯又伤病不断,并且陶汉林和贾诚因为药检不合格长期缺阵,山东队虽然艰难地打进季后赛,但是首轮即遭新疆淘汰出局。

上赛季山东继续大力投入,签下拥有NBA履历的劳森和莫泰尤纳斯,内援方面更是将张春军、王汝恒和张庆鹏3名前CBA总冠军成员招致麾下,大展宏图的决心可见一斑。不过,整个常规赛山东的角色球员始终没有很好地融入到球队中,山东的进攻依然主要依靠丁彦雨航、莫泰尤纳斯和劳森,虽然丁彦雨航再度蝉联常规赛本土MVP殊荣,但是山东的整体进攻非常生涩,丁彦雨航甚至一度出现过体能透支的情况。

屋漏偏逢连夜雨,劳森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常规赛刚结束就滞美不归,山东无奈已经做好了换援的准备,虽然后来劳森还是回到了山东,并且在季后赛半决赛屡次最后关头救球队于水火,但可惜的是,丁彦雨航在第五战受伤,他试图通过在第六战带伤上场来激励队友,无奈缺少了小丁的山东仍旧不敌广厦,最后在CBA历史上首个抢七战遗憾败北。

比失败更令山东球迷伤心的是,劳森在第六战去杭州之前就已经收拾好了行李,抢七刚打完就马不停蹄地飞回美国,并且立刻和奇才队签约征战NBA季后赛。联想起他在抢七战最后时刻的莫名失误,以及全场如同梦游一般的表现,使得此前支持劳森成为第二个马布里的鲁蜜们心灰意冷,于是在此后劳森不断示好山东的情况下,多数鲁蜜依旧不买账。

上赛季结束后,丁彦雨航前往美国,为参加NBA夏季联赛做准备,鲁媒也曝出凯撒将不会再执教山东的消息,一时间,山东下赛季进入重建的新闻甚嚣尘上。可是,随着李秋平等名帅相继名花有主,凯撒确定下赛季仍将继续率队征战CBA联赛,山东高层也确定会补强现有阵容。更为重要的是,丁彦雨航因为膝盖的伤病退出了NBA夏季联赛,也就失去了向NBA展现自身水平的机会,所以他重回山东的可能性大增。

近日外媒爆料,山东已经和古德洛克签下了一份价值150万美元的合约,后者在2015-16赛季效力于新疆时场均贡献22.1分3.8个篮板和3.2次助攻,与劳森上赛季的25.5分4.6个篮板和6.5次助攻有一定的差距,但是“迷你曼巴”不占有权,而且态度端正,不会出现动不动就消极怠工的情况。还有上赛季场均砍下23.6分12.1个篮板和2.8次助攻的内线支柱莫泰尤纳斯,山东有望打出外界期待已久的团队篮球,而不是死用某一两个球星。

当然,山东是否能够重现5年前打进总决赛的辉煌,甚至成为CBA新王,还要看球队接下来在内援方面的引进工作进行的如何,毕竟现在的CBA早已不再是外援完全说了算的时候,本土球员的能力如何将会左右球队的最终成绩。

(紫薯)

添加关注腾讯CBA官方微信公众号“企鹅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