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新秀诺克斯已做好准备 尼克斯收获翻版库兹马

腾讯体育讯(文/Andre Snellings,ESPN特约撰稿人)今天早些时候,尼克斯在一场夏季联赛的锦标赛当中,以82-75击败凯尔特人。备受关注的今年9号新秀凯文-诺克斯本场比赛20投仅5中,得到15分4个篮板3次助攻,同时出现5次失误。

尼克斯队新秀诺克斯

在此前的3场夏季联赛比赛当中,诺克斯场均可以为尼克斯贡献23.3分7.3个篮板,表现极为抢眼。而今天,尽管他综合表现并不理想,但仍展现出了尼克斯希望从他身上看到,能够让他过渡到下一等级比赛场上的能力。

诺克斯具备当今NBA最流行的三四号位摇摆人所必备的基础条件,身材与打法都和去年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凯尔-库兹马十分相像。

进攻端,相比球队的进攻发起者,诺克斯更偏向于终结者,或许他在今年夏季联赛赛场上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武器就是运球冲击篮筐的能力。他的第一步既快又大,瞬间就能超越对手,加速冲向篮筐——在那里,他有足够的高度和力量完成终结得分。

在夏联等级的对抗中,诺克斯凭借这一优势可以打出高效的进攻,但今天他对上了凯尔特人队的二年级前锋谢米-奥杰莱,对方同样身体条件出众,让诺克斯的突破变得困难许多。这也是他最终进攻效率不佳的重要原因之一。

诺克斯的另外一项主要进攻武器是他的投射,不过目前他的手感仍时冷时热:周三对湖人时,他三分球7投5中,但今天的比赛三分线外7投只有2中。等到了真正的NBA比赛当中,防守更严密,空位机会更少,所以他还需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投篮稳定性才行。

防守端,诺克斯通常紧跟自己的防守对象,很少换防或协防,篮板数据看上去虽然还不错,但严格来讲,他还不太像是一个“防守大闸”级别的人物。当足够专注时,诺克斯能够抢到有对抗的篮板,但总体篮板表现明显受到努力程度的影响,比如今天,就只抢到3个防守篮板。

综合以上,仅就夏季联赛的比赛来看,诺克斯还不大看得出来有成为下一位NBA超级巨星的潜质,但只要努力,他有天赋和能力成为未来能为球队做出贡献的一块有价值的拼图。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