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预赛第二阶段赛程:中国战西亚3强 日本引关注

吴前将带领中国男篮蓝队征战世预赛

腾讯体育7月13日讯 2019年男篮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将在今年9月拉开战幕,第二阶段共分为三个窗口期,分别为2018年9月13日至9月17日,2018年11月29日至12月3日,2019年2月21日至2月25日,各大区球队将在这三个窗口期里展开激烈的厮杀,具体赛程如下:(以下均为北京时间)

第二阶段中,小组赛已经相遇的球队将不会再交手,而小组赛的成绩则会被计入到第二阶段。因此,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会非常关键,会直接关系到世界杯最终的入围名额。各队也深知其中的利害关系,毕竟如果连世界杯都进不了的话,进军东京奥运会也将成为泡影,所以一些在第一阶段缺席的NBA和欧洲联赛球星将会在9月份回归,这将使得比赛更加精彩。

中国队将在三个窗口期的比赛中与黎巴嫩、约旦和叙利亚3支西亚劲旅交锋,首战是9月13日客场远征黎巴嫩,9月17日回到主场迎战约旦,11月29日继续坐镇出场与叙利亚过招。按照此前的安排,中国男篮将会派出易建联领衔的蓝队出战这3场比赛。对于蓝队的主教练杜锋来说,这一次的比赛很有可能关系到他和李楠谁会成为率领男篮征战世界杯的唯一的那位主教练,因而易建联、郭艾伦等主将或悉数回归。从之前同伊朗和加拿大队的热身赛情况来看,吴前和胡金秋已经逐渐找到了感觉,如果能够与易建联等核心球员良好融入的话,蓝队的实力无疑会提升一个档次。

新西兰晋级世界杯难度不大

对于新西兰和韩国来说,他们也将陆续和黎巴嫩、约旦、叙利亚交手。新西兰只要能够保证韦伯斯特等主力回归,他们的实力无疑要高出西亚诸旅一筹,拿到一张世界杯的门票应该问题不大。而韩国虽然有归化球员拉特利夫加入,而且后者在世预赛中的发挥也不错,但是韩国已经丢掉了以往固有的小快灵风格,而死打拉特利夫这一点,对上身体对抗很强的西亚队,鹿死谁手很不好说。

西亚3强中,黎巴嫩和约旦实力平均,而且都有归化球员坐镇。此前因伤缺阵世预赛第三个窗口期的阿拉基9月份应该会伤愈复出,约旦的阿巴斯也将携后场核心塔克与对手展开争夺。至于叙利亚,他们在小组赛仅仅只是力压实力最弱的印度队出线,所以要想从中韩新三强的包围中突围非常困难,不过前吉林队外援马丹利的表现值得关注。

亚太区另一个小组中,澳大利亚、日本、伊朗、菲律宾、卡塔尔和哈萨克斯坦同在一组。在第三个窗口期与日本队的比赛中,澳大利亚队吃到了入亚以来的首场失利,接下来更是和菲律宾发生了震惊世界的群殴事件,而国际篮联对于这两队的处罚还没有下来,尤其对菲律宾来说,一旦多名主力遭到禁赛,他们第二阶段的前景将会十分暗淡。而澳大利亚本身实力就远远高出其他亚洲球队一筹,只要不出现轻敌的问题,他们获得一张世界杯门票问题不大,不过面对哈达迪和巴赫拉米领军的亚洲老牌强队伊朗,“袋鼠”恐怕要费一番脑筋。

日本实力不容小觑

日本绝对是值得关注的一个对手,世预赛前两个窗口期他们4战全败,但是在新归化了身高2.11米的中锋费泽卡斯,以及混血前锋八村塁从冈扎加大学回归后,他们竟然接连击败澳大利亚和中国台北两大强敌,并力压后者出线。9月份的比赛,正在代表篮网征战NBA夏季联赛的渡边雄太极有可能归队,日本队的锋线实力将会空前强大,卡塔尔和哈萨克斯坦恐怕很难抵挡。

在欧洲区,西班牙、塞尔维亚、希腊、德国、法国等传统强队不仅战绩显赫,而且像“字母哥”阿德托昆博、巴图姆等NBA球星也有可能回到国家队中,欧洲区的战况将空前激烈。美洲区各队也将陆续挑战美国队的霸主地位,世预赛第三个窗口期,皇马球星阿永领军的墨西哥曾战胜了美国,使后者遭遇到了自2006年世锦赛以来首场正式比赛的败仗,虽然美国队出战世预赛的都是一些发展联盟球员,但是打败他们也将会增强美洲区球队的信心。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欧洲区的拉杜利察、博罗西斯,美洲区的斯科拉,抑或非洲区的迪奥古,都是曾经在CBA效力的外援,他们中的一些人在9月份世预赛上的表现,或将成为能否回归CBA的重要参考。

(紫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