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津媒:亚运会期间权健很伤 多队恐因U23调整受益

体坛新视野2018-07-13 08:53
0评论 收藏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了亚运会期间联赛 U23 使用政策的调整通告。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2018 年雅加达亚运会就将打响,U23 国家队将会为国出征,由于亚运会期间联赛不暂停,所以抽调 U23 球员势必会对各中超、中甲俱乐部的联赛产生影响,为了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足协提前将调整政策公布,给了各队调整、适应的时间。

权健主力U23刘奕鸣、张修维恐要征战亚运会

调整办法:

1.每场比赛,每支俱乐部队 11 名首发球员中至少有 1 名 U23 球员(1995 年 1 月 1 日及以后出生的非港澳台的国内球员)政策保持不变。

2.期间,如俱乐部被 U23 国家男足征调 1 人,该俱乐部 U23 球员的实际累计上场人次可少于本队外籍球员实际累计上场 1 人次。

3.期间,如俱乐部被 U23 国家男足征调 2 人或 2 人以上,该俱乐部 U23 球员的实际累计上场人次可少于本队外籍球员实际累计上场 2 人次。

4.期间,外籍球员上场政策不变,每场比赛累计上场中超不得超过 3 人次,中甲不得超过 2 人次。

5.俱乐部队如违反上述规定,该场比赛按弃权处理,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还将视情节对该供乐部做出进一步处罚。

根据足协公布的调整办法,在亚运会期间,每场中超、中甲联赛 1 名 U23 球员首发的政策不会更改,只是会根据是否有 U23 球员被征召进国家队而改变 U23 球员的累计上场次数。假如一支球队有 1 名 U23 球员受到国家队征召,在首发 1 名 U23 球员和 3 名外援出场的情况下,只要再有 1 名 U23 球员上场即可;如果有 2 名 U23 球员受到国家队征召,在首发 1 名 U23 球员和 3 名外援出场的情况下,则不需要再有 U23 球员登场。

津门两支球队中,天津权健的刘奕鸣和张修维很有可能将跟随国家队出征亚运会。作为 U23 男足的主力中卫,刘奕鸣基本已预定一个名额。如果刘奕鸣入选 U23,权健则需要安排 1 名 U23 球员首发、1 名 U23 球员替补,或是 2 名 U23 球员首发。如果解禁复出的张修维也能和刘奕鸣一起入选 U23 国足,权健每场比赛则只要有 1 名 U23 球员首发出场即可。

施行轮次:

(一) U23 国家男足备战阶段

U23 国家男足将于 2018 年 7 月 31 日至 8 月 10 日进行亚运会赛前集训,最终人数以集训通知为准。在此期间,中超联赛第 15 轮至第 17 轮,中甲联赛第 17 轮至第 18 轮执行上述调整办法。

(二) U23 国家男足参赛阶段

U23 国家男足将于 2018 年 8 月 11 日参加亚运会男足比赛,正式参赛队员人数为 20 人,具体执行方案如下:

1.如小组赛后回国(8 月 20 日)

中超联赛第 18 轮至第 19 轮,中甲联赛第 19 轮至第 20 轮,足协杯赛第 7 轮第 1 场执行上述调整办法。

2.如八分之一决赛后回国(8 月 24 日或 25 日)

中超联赛第 18 轮至第 20 轮,中甲联赛第 19 轮至第 21 轮,足协杯赛第 7 轮第 1 场执行上述调整办法。

3.如四分之一决赛后回国(8 月 27 日或 28 日)

中超联赛第 18 轮至第 20 轮,中甲联赛第 19 轮至第 21 轮,足协杯赛第 7 轮第 1 场执行上述调整办法。

4.如决赛后回国(9 月 1 日)

中超联赛第 18 轮至第 21 轮,中甲联赛第 19 轮至第 22 轮,足协杯赛第 7 轮第 1 场执行上述调整办法。

施行 U23 临时政策的联赛轮次分为两个阶段,分别是 U23 男足备战阶段和亚运会正赛阶段。备战期,中超将进行 3 轮联赛,将是 15 至 17 轮。天津权健的对手分别是上海上港、河南建业和北京人和。以最近一期的 U23 男足集训名单为参照,上港的陈彬彬、俞豪、陈威,刚刚回到建业的胡靖航,人和的曹永竞都有可能被国家队征召,但这些球员在球队中扮演的角色,都没有刘奕鸣重要。

在权健后防人员吃紧的情况下,刘奕鸣的缺阵将给球队的防守带来很大的麻烦,而重新回归球队的张修维也将是索萨的重要轮换人选,两人如果缺阵,虽然会让权健 U23 球员使用压力减轻,却更会导致球队整体实力下降。对于建业这样的球队来说,他们的锋线 U23 球员并不会担任球队的首发,如果能因此减少 1 个 U23 球员出场,反而将对他们有利。

一旦刘奕鸣和张修维能入选最终的 20 人大名单,在亚运会正赛阶段,将根据 U23 男足的比赛成绩决定适用 U23 临时政策的联赛轮数,最少为 18、19 两轮,最多为 18 至 21 四轮。这四轮比赛,天津权健的对手分别是天津泰达、广州恒大、贵州恒丰和江苏苏宁。在这四个对手中,天津泰达基本不会受到政策变化的影响,对于恒大和恒丰来说,U23 球员被抽调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只有苏宁会因黄紫昌被征召而受到影响。

从权健队目前的情况来看,如果刘奕鸣和张修维参加亚运会,将会给球队中后场的轮换造成极大困难。尤其相对联赛对手来说,刘奕鸣在防守端的作用明显,他虽然身为 U23 球员,却是球队的主力中卫,权健帐中目前能够填补刘亦鸣空缺的也只有王杰,偏偏王杰又是后腰位置的重要轮换球员,所以亚运会的一纸征调令怕是会让索萨头痛许久。如果中国 U23 男足果然能为国争光杀入亚运会决赛,那么被征调球员有可能缺阵多达 7 轮联赛,对于权健来说,7 轮中超之外还有一场与日本鹿岛鹿角的亚冠八强战的客场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