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社交媒体调侃美式读音:我喜欢这个名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3日消息,周琦目前正在代表火箭征战夏季联赛,他今天在社交网站Instagram上对自己名字的美式读音进行了一番调侃,周琦表示,自己很喜欢Joe Chees这个名字。

周琦发ins

周琦在社交网站上晒出了一张自己的比赛照片,同时,他在一旁写道:“Joe Chees,好吧,我喜欢这个名字。”

由于美国人无法准确读出周琦的名字,因此,他们将周琦喊成是“Joe Chees”,早在一年前,知名火箭球迷网站《梦幻舞步》就曾发出一条关于周琦名字的推特:“发音提示,周琦=JoeChee”

实际上,周琦名字准确读音和JoeChees还真是差别不小,但既然美国球迷已经读顺了,也就索性将错就错。其实,就发音来讲,中国球员的名字还真是难倒了不少美国球迷。譬如,当年王治郅就被独行侠球迷喊成“王聚聚”或是“王济济”,巴特尔的名字被喊成了“巴蒂尔”,易建联的名字如果只读一个“YI”还好,一旦读出全名,就成了“易江良”。

由于姚明在美国有着极高的知名度,且发音相对而言较为简单平顺,很多美国球迷仍然能够字正腔圆的喊出“姚明”。

当然,喊不准名字还是其次,如果连名字都读不出来,可就更加悲剧了,在此前勇士对阵火箭的夏季联赛中,代表勇士出战的阿不都沙拉木的名字就成为了外界热议的话题,他的全名AbudushalamuAbudurexiti一共有23个字母组成,完全能够和雄鹿核心字母哥一较高下,因此,在看到显示阿不都沙拉木名字的字幕时,美国人彻底懵了,其中美国媒体Bounce便在社交媒体上调侃称:“如果谁能读出这名球员的名字,奖励1万美元。”

正所谓入乡随俗,周琦如今也在逐渐融入当地文化,拥有一个歪打正着的英文名,自然不是一件坏事。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