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一数据证实已完成升级 当妈不误看齐神纪录

小威庆祝晋级决赛

腾讯体育讯 当温网女单在首周初期冷门迭爆时,七届温网女单冠军小威廉姆斯稳步晋级,并且是渐入佳境越打越好。当半决赛轻取格尔格斯后,36岁的小威在全英俱乐部第10次杀入到了最后的单打决赛。周六,将以妈妈级球员身份出战的小威将又一次站在历史的关口,只要再赢一场,她就可以超越格拉芙、看齐玛格丽特-考特!

对于小威这样的力量型选手来说,非受迫性失误是考量她们是否在竞技状态的一个重要指标,因为制胜分可以确保在场上打出气势,但想要赢球就必须要将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一定范围内。所以我们不妨看一下小威廉姆斯在这一环节的数据,第三轮19个UE,第四轮降到11个,1/4决赛为9个,到了半决赛小威居然全场只有7次非受迫性失误。控制能力可见一斑,毫不夸张的说,小威在某些环节与结婚生女之前相比已经毫不逊色。

比较巧合的是与小威廉姆斯争冠的还是老对手科贝尔,2016年科贝尔打出了一场高质量的比赛,但却还是以5-7/3-6败给了小威。这一次两人又年长了两岁,并且小威已经成为了妈妈级选手。2017年1月小威带着2个月身孕赢得澳网女单冠军,2017年9月她产下女儿Alexis Olympia Ohanian Jr,2018年7月,威妈就闯入了温网的最后决赛,有机会追平玛格丽特-考特保持的24个大满贯女单冠军的纪录。

从1999年在美网首夺大满贯女单冠军后,小威在近十余年来无论女子网坛如何风云变幻,她都屹立不倒,即使如今成为了妈妈级选手也强势依旧。决赛面对科贝尔,从信心和能力上来说还是小威廉姆斯占据优势,当然这也需要在球场上将优势转化为胜势,再兑现为胜利。

如果真是如此,将八夺温网女单冠军的小威将超越英国选手多萝西娅-兰伯特-钱伯斯和格拉芙,追平海伦-威尔斯-穆迪成为温网女单冠军榜并列第二的传奇,仅次于纳芙拉蒂洛娃的9次。更重要的是若能够将在全英俱乐部单打赛场的连胜纪录扩大到21场的话,小威也将夺下个人的第24座大满贯女单桂冠,从而看齐澳大利亚名宿玛格丽特-考特的纪录。(刘曦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