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两小花进温网青少年四强 男单新星晋级创历史

比赛中的王欣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2018温网迎来第十个比赛日,青少年组男女子单打1/4决赛展开角逐。三名中国青少年选手均创造历史,王曦雨以2-1逆转美国新星科瑞-高芙,王欣瑜同样以2-1翻盘战胜乌克兰的维多利亚-德玛,刷新中国大陆女选手在温网青少年赛场的最佳战绩。男单方面,穆韬以2-0直落两盘击败英国选手安东-马图塞维奇,成为第一位闯进温网青少年四强的中国大陆男选手。

王曦雨4-6/7-6(1)/6-4科瑞-高芙

温网青少年组女子单打第四轮,赛会10号种子、中国17岁小将王曦雨挑战赛会3号种子、美国14岁天才少女科瑞-高芙。第一盘,王曦雨首先发球。第三局,高芙以LOVE GAME完成保发。第四局,王曦雨出现反手非压迫性失误,被逼出破发点,幸好化解并守住发球局。前五局战罢,高芙3-2领先。第六局,高芙完成本场比赛的首个破发。第七局保发后,高芙以5-2领先。第九局,王曦雨反破一局,追至4-5。不过高芙很快在随后一局作出反扑,以6-4拿下首盘。

第二盘,高芙一上来就连赢三局,3-0领先。不料王曦雨如法炮制,将比分追至3-3平。第七局至第十二局,双方各自保发,局分改写为6-6平。比赛进入抢七。王曦雨开局连拿4分,高芙只得到1分,随后王曦雨再得3分,赢得抢七,第二盘比分最终锁定为7-6(1)。

决胜盘,王曦雨在前四局两破对方发球局,4-0领先。第五局至第八局,高芙又两度反破,将比分追平至4-4。第九局和第十局,王曦雨一气呵成将两局拿下,以6-4赢得第三盘胜利,

王欣瑜6-7(4)/7-6(4)/6-3维多利亚-德玛

温网青少年组女子单打第四轮,赛会4号种子、中国17岁小将王欣瑜遭遇乌克兰选手维多利亚-德玛的阻击。第一盘由王欣瑜先发球。德玛一上来就先发制人,两破王欣瑜发球局连赢四局,以4-0领先。随后,王欣瑜还以颜色,直落五局以5-4反超比分。首盘比赛随后进入抢七,王欣瑜以4-7的比分遗憾先丢一盘。

第二盘,王欣瑜在第一局就破掉对方发球局。不过在六局,德玛就利用王欣瑜反手失误回破一局,双方打成3-3平。第七局和第十局,两位球手分别在对方发球局破发。十二局战罢,比赛再次进入抢七,这次王欣瑜以7-4赢下,总分打成1-1平。

决胜盘,王欣瑜再次率先发难,在第四局完成破发。第五局,她又以LOVE GAME保发,局分4-1领先。随后,双方各自保发,第三盘的比分定格在6-3,王欣瑜也如愿锁定四强门票。

穆韬进四强创历史

穆韬7-5/6-1安东-马图塞维奇

温网青少年组男子单打1/4决赛,中国18岁小将穆韬迎战17岁的英国选手安东-马托维奇。比赛由穆韬先发球,中国小将在第二局就两度逼出破发点,不过被对方化解。不过马托维奇在第三局首先发滥,借穆韬正手抽击失误之机完成破发,比分2-1领先。第四局,穆韬马上反破,并连下四城,将比分抛离至5-2。马托维奇在第八局开始作出反扑,直落三局就比分追至5-5平。关键时刻,穆韬发起最后猛攻,第十一局在5次平分后马托维奇因为两次失误错过破发之机;盘末,穆韬破发,以7-5赢得首盘胜利。

比赛的第二盘完全是穆韬的“表演时间”。中国小将连续破掉马托维奇两个发球局,五局战罢就以5-0遥遥领先。第六局,马托维奇终于保发破蛋。第七局,穆韬顺利守住自己的发球局,并以6-1结束战斗,他也成为了第一位在温网青少年赛场闯进男单四强的中国大陆男选手。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