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安德森:化解赛点迎来转折 赢费德勒是最大胜利

安德森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2018温网男单1/4决赛,头号种子、八届赛会卫冕冠军费德勒在先胜两盘的情况下,在第三盘浪费赛点后,于长盘决斗中以6-2/7-6(5)/5-7/4-6/11-13输给赛会8号种子安德森。赛后,安德森发表感言,称化解第三盘的赛点是比赛的转折点,赢费德勒也是他职业生涯最大的胜利。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安德森对比赛进行了解读,他认为自己在比赛早段显得较为拘谨:“根据我们交锋战绩,我没想到会这样。我觉得首盘明显感觉不怎样。比赛开始的时候有点不稳定。第二盘时候要好一点。尽管我在抢七中落败,但我感觉到打得要好些了。很明显在第三盘的时候,我尽了全力去打。我做到了,保住了所有的发球局。比赛中出现了胜赛点,只要赢了就能破发了。我觉得只要我做到了,我就能稳定下来,感觉自在些了。”对于费德勒的胜赛点他记忆尤为深刻:“我很记得胜赛点那个球。那个阶段, 我觉得击球很顺手。所以说让我度过那些紧张时刻非常重要。”

这场历时4小时14分的五盘大战被安德森认为是他职业生涯中唯一最大的胜利。“我没有想太多广泛背景下的事情。赢球的感觉太棒了。球员在这场场合遭遇像费德勒这样的巨星,比赛很艰难,但就相当于在给自己一个机会。之前跟他交过手,或者跟他同一个级别的球员打过,我从来没有让自己这么打过。第一盘就是个例子。能这么放松地打这场球,我真为自己感到骄傲。那是我的一个重要的目标。即使我在第三盘或者第四盘输掉比赛,我仍然在这方面取得了进步。这是一个很好的补充。赢了比赛当然是更好了。总的来说,有很多积极的东西是值得我去吸取的。”

对于赛果,有记者做了假设,如果输球的一方是安德森自己,他会如何?安德森坦言就算输球自己依然有收获:“从来就没有容易打的比赛。如果你的对手是排名低于你,你在比赛中会显得更有自信。在今天对费德勒的比赛中,我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我改变了措辞,我会说过去了就是过去了。我现在要操心的是今天的事情。我只想让自己保持高度的积极性,对自己有信心,对自己说‘今天会成为属于我的一天’。我还是会想,如果我输在那个赛点上,我也是在正确的道路上迈出了几步。现在我闯过去了,我觉得我可以迈开更大的步子了。”

安德森的发布会召开时另一场半决赛才刚刚开始,在谈及半决赛对手时,安德森给予对手不错的评价:“无论是拉奥尼奇还是伊斯内尔,他们都是强大的‘发球机器’。我和他们都有过几次交手。我们实力都很接近。幸运的是,我今天闯关成功了,我可以坐下来观看比赛了。对于今天的比赛绝对还需要反思,必须复盘,为我的下一场比赛做准备。”

在过去10个月里,安德森的成绩有目共睹,世界排名也上升得很快。对此,他自己也表示惊讶。“我非常有动力继续进步。看着这些进步发生是非常值得安慰的事,一周复一周,尤其是过去的52周时间。那段时间我真的改进了许多。正如我所说的,保持身体健康,不要想着重复自己,但对于网球运动员来说,那就是关键。我的团队和家人给予我充分的信任。我也更加对自己深信不疑。今天这场比赛,肯定有助于我提高自信。”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