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名记大赞周琦:进步明显 球迷都被他征服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火箭在夏季联赛以109-102击败篮网,取得四连胜,《休斯敦纪事报》资深记者乔纳森-费根在点评本场比赛时特意对周琦进行了一番赞赏,在他看来,周琦的进步非常明显。

周琦夏联表现抢眼

火箭不需要像对阵勇士那样靠第四节完成逆转,也不需要像对阵快船那样,依靠个人的表演击败对手,这一战,火箭打出了自己想要的风格,他们有效控制了失误,多点开花,在夏季联赛首战对阵步行者出现25次失误后,火箭在对阵篮网一战只有8次失误。在前三场,火箭最多只有5人得分上双,但这一场比赛,他们有6人拿到两位数得分。

自从17分逆转勇士后,火箭在最近两场从未落后过,他们本场比赛一度领先达到16分。“不管你是首发还是替补,我们试图和每个球员去交流,我们需要发挥每个人的优势,带着良好的精神面貌去打球,我们已经连续两场做到这点,我们目前精神面貌非常不错,有效控制了失误,球队的进步非常明显。”火箭助教布雷特-甘宁说道。

周琦再度打出了一场漂亮的比赛,每当他打出新奇的表现时,外界总会习惯性做出反应,这位来自中国的瘦高个这一战再度征服了球迷,只要他持球进攻,现场都会响起欢呼声,周琦的努力打动了球迷,让他们在看球时心情愉悦。

周琦在对阵篮网一战出战22分钟,他在大部分时间里都是和篮网乐透秀中锋贾瑞特-阿伦对垒,周琦的数据极为出彩,他6投5中拿到了17分7个篮板3次封盖,周琦不仅只是贡献了这些华丽的数据,他的一些精彩镜头也让人大开眼界。

周琦的个人秀出现在下半场,他先是接到梅尔顿的助攻完成了一次势大力沉的双手暴扣,周琦这一球完成的非常霸气,由于拥有身高优势,在接球后,周琦迎着多人的防守,在人群中将球扣进。在随后一个回合里,周琦在抢下篮板后,独自一条龙运球杀入篮下打成2+1。

事实上,在比赛开局阶段,周琦还曾在三分线外假动作晃飞阿伦,随后杀入禁区用左手完成上篮。在本次夏季联赛里,周琦的表现一直非常稳健,相比较去年的夏季联赛以及常规赛,周琦展示出了更多的自信,他在运球时信心十足,尤其是火箭祭出一大四小阵容时,周琦能够有效利用球队的空间优势去做文章。

在本次夏季联赛打过的四场比赛里,周琦场均登场22分钟拿到12分,投篮命中率高达72.7%。

考虑到篮网并不以防守见长,更何况这仅仅只是夏季联赛,在NBA中,当面对更强的防守时,周琦仍然面临着严峻的挑战,但周琦的进步绝对毋庸置疑,每次强硬扣篮都是他蜕变的证据。

除了夸赞周琦外,费根还表扬了二轮秀梅尔顿和落选秀邓-阿德尔,梅尔顿在夏季联赛的表现超出预期,除了首场投篮糟糕外,他在最近三场合计44投21中,其中三分球23投10中。

阿德尔同样打出了极为稳定的表现,他替补登场拿到13分,其中三分球3投3中。这位14岁才开始打篮球的小伙子展示出了自己的努力和激情,尽管火箭新赛季难以留下他,但他们有希望将他带入训练营或是下放到发展联盟锻炼。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