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生气有时会激发动力 水平接近巅峰渴望夺冠

德约庆祝胜利

腾讯体育讯 当地时间7月11日,2018温网男单展开1/4决赛的较量。前世界第一、塞尔维亚天王德约科维奇激战四盘以6-3/3-6/6-2/6-2战胜日本名将锦织圭,成功晋级半决赛。赛后,德约表示很开心被安排在中央球场,在比赛中生气有时候会激发自己的动力。现在水平接近巅峰,想要争取捧杯。

谈及比赛中自己一度非常生气,德约表示:“这取决于之前发生的事情。有时候生气会激发你的动力,这就是你有时候所需要的。我猜我以后会在场上更加警惕。”谈到比赛,德约表示:“我真的并不想成为一个失败者或是宠儿。我只是在试图建立势头,显然我对于我目前在草地赛季所表现出来的一切感到满意。今天我遇到了一个非常强硬的对手,一个绝大的挑战。我认为在第三盘中,我成功的提升了自己,并且最终赢得了比赛。”

在比赛中德约一度和裁判有所争议,对此德约坦言理解主裁所作的决定,但这是客观上的对与错。“我们可以谈论它一整天,但这并没有任何意义。我的意思是,在我的理解中主裁有时候做出区别于我们的决定前,我一直在说,这可能是客观上的对与错,这取决于你从哪个角度看待。特别是今天的情况,我只是问主裁,我为什么被警告。我刚问他是否是我扔的球拍损坏了赛场。看过这场比赛的人,都知道我有点碰到了草,我不知道该如何描述一切。他说他认为这会损坏球场。锦织圭在第四盘做了同样的事情,但他并没有得到警告。我认为这不公平,他声称他没有看到锦织圭所做的事情,但显然他总是看到我的所作所为。我认为这不公平。”

此前的比赛,德约科维奇很少被安排在中央球场。1/4决赛如他所愿在中央球场,谈及再度返回中央球场比赛,德约坦言:“在中央球场比赛对我非常重要。我很高兴并且感激今天安排我在中央球场打第一场比赛,显然这有助于你了解场上的时间。我还要再打半决赛。今年前四场比赛里我只有一次是在中央球场比赛的,当你在锦标赛中取得进步的时候,这确实是有帮助的。”

德约过去也曾是大满贯半决赛的常客,谈及这一次闯入半决赛,“显然今年的半决赛有所不同,考虑到过去15个月所发生的事情。过去发生的任何是不符合我以往的标准,我期望能够在这儿继续打下去。与此同时,我正在尝试调动我在大满贯比赛中的经历与记忆,日复一日,将比赛化繁为简。在一天结束时,分析这一天所做正确之事以及可能需要改进的地方,并专注于第二天的训练,恢复。没有很大程度上超越自己,无论我将经历什么,我都会这样做。现在我只是在想明天的训练以及下一个对手。”德约说。

谈及现在与巅峰水平的自己,德约坦言:“我觉得如果必须要比较我所打过的所有比赛,这年和今天所发挥的水平,我认为是非常接近的。复制任何事情都很难,我也不喜欢这样。通常喜欢重现一些东西。作为生活中的一部分,我们正在不断发展。我今天是另一个人,不同的球员。我喜欢我所展现出来的水平,我真的很喜欢。我认为凭借我的表现,我应该进入半决赛。我并不想停下来,我希望我有机会争取奖杯。”(Si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