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森林狼大将:荣幸为塞内加尔出战 盼再进世界杯

现效力于NBA森林狼的塞内加尔大将吉昂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现在效力于明尼苏达森林狼队的球员吉昂出生在非洲塞内加尔,小时候的他生活很困难,每天考虑最多的就是吃什么东西。

“我的童年真的非常困难,任何事情都不容易,我总是不得不非常努力,才有了我的今天。”吉昂在接受国际篮联采访时透露。最终吉昂通过篮球摆脱了贫困。近20年之后,吉昂成为了塞内加尔最为优秀的球员,他承担着帮助国家队杀进2019年中国世界杯的重任。

在2014年的首届男篮世界杯上,吉昂代表塞内加尔出战,他认为为国出战是一种荣誉,而且有很多有经验的老将传递给吉昂经验,这让他在比赛时充满了激情。

在2017年的非锦赛之后,今年6月份吉昂首度重返国家队,在世预赛第三个窗口期的比赛中,他砍下全队最高的23分8个篮板和5次助攻,率领塞内加尔以91-82击败了中非共和国队。

对阵科特迪瓦队,吉昂也贡献14分和15个篮板,率队以66-61力克“非洲大象”,同时也确保了塞内加尔顺利晋级世预赛第二轮。

吉昂认为,塞内加尔队只是5支可能进军明年世界杯的非洲球队之一,但是并无绝对的把握,因为其他球队也同样会为了世界杯资格挤破头。“我个人的表现无所谓,我为了球队而战,和队友们是一个整体,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能够获胜的关键。如果能够第二次参加世界杯,我会感到很荣幸。重要的球员会参加重大的比赛,能再次出战世界杯会非常棒。”吉昂说。

同时,吉昂表示,目前的塞内加尔队中有很多年轻球员,这是一支非常有希望的球队,但是球队的意志力还需要更顽强才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vadnef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