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林书豪:周琦打球很稳 丁彦雨航是NBA级别球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火箭以109-102击败篮网晋级,周琦拿下17分、7篮板、3盖帽。篮网球星林书豪现场观战,他在中场休息时接受了腾讯前方特派员沈洋采访,畅谈了周琦、丁彦雨航的相关问题,以下为专访内容:

谈周琦:很稳很成熟

今年夏季联赛,周琦的表现更加稳定,去年夏季联赛他只惊艳了第一场,之后的几场进攻哑火,但今年周琦攻防两端的稳定性都有了明显提升,看上去成熟了不少。林书豪也认为,周琦现在很稳健。

问:今天看到篮网这边有渡边雄太,那边是周琦,你看了半场有什么感觉?

林书豪:两个球员都打得很好,我很高兴,去年我就想看周琦打,可是他在火箭没有太多机会打,所以很期待可以看到他打,他们两个表现还不错,好像周琦(半场)有6分还是8分。

问:去年的周琦和现在比,有什么提高?毕竟一个赛季过去了,他都有提高和锻炼,你有没有看出哪里有提高?

林书豪:我没有太多机会看他打,今天看他打感觉很稳,没有打得很急,打得很成熟。可是去年没有看他太多比赛,只通过网络看了很多集锦。

谈渡边雄太:有机会立足

此番夏季联赛,篮网阵中还有一位日本球员的身影,他就是之前效力于乔治华盛顿大学的渡边雄太。渡边雄太是日本篮球界的新星,被寄予厚望。大四赛季,渡边雄太场均拿下16.3分、6.3个篮板,他是一个空间型四号位。今年夏季联赛,渡边雄太表现不错,打雷霆拿到过13分,打森林狼拿到14分。

问:你对渡边雄太有什么了解?这样一个球员目前在篮网是什么位置?未来在NBA或G联盟有没有可能获得比较不错的工作?

林书豪:他表现很好,在篮网夏季联赛队是表现前三的球员,他是一个空间型四号位,非常了解自己的风格,他真的有机会。

谈丁彦雨航:NBA级别

原本,丁彦雨航也会代表篮网出战夏季联赛,但因为膝伤,丁彦雨航遗憾错过。丁彦雨航与林书豪建立了很好的关系,两人之前一直一起训练,丁彦雨航还曾到林书豪家中做客。林书豪认为,丁彦雨航的实力是NBA级别的。

问:丁彦雨航很遗憾没法打,你是否觉得遗憾?听说你有发短信给他,给他鼓励。

林书豪:我很期待看他的比赛,在布鲁克林我们有一起训练,他也来过我家吃饭,一直希望他有很好的机会让大家看看他的天分、技巧。我也看了他去年的比赛,我真的觉得他是一个NBA级别的球员。

谈亚洲球员参加夏季联赛:好事

作为一个落选秀,林书豪的NBA生涯起点也是在夏季联赛,2010年夏季联赛,林书豪场均拿下9.8分、3.2个篮板,他在同状元秀约翰-沃尔一战表现出彩,赢得了很多关注,敲开了登陆NBA的大门。而如今,越来越多的亚洲球员参加夏季联赛,林书豪认为这是好事。

问:夏季联赛对你意义重大,很多亚洲球员来这边,希望提高自己,获得一些机会,找到提高的地方,你怎么看待越来越多的亚洲球员来夏季联赛这样一个趋势?

林书豪:我很高兴,因为当我来这里打的时候,他们看到我的时候,一直觉得,有一个中国人在打篮球,可是现在有那么多亚洲球员在打,大家已经非常习惯了,这是一个好事情。

采访:沈洋、撰文: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