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夏季联赛上演亚洲德比!周琦完爆日本球员

亚洲德比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NBA夏季联赛继续进行,其中一场较量是火箭与篮网的对决,这场比赛中,中国球员周琦与日本球员渡边雄太相遇了,两人上演了一番激烈的“亚洲德比”。最终火箭以109-102战胜了篮网,周琦出场22分钟,投篮6中5,罚球12中7,得到17分7篮板1助攻1抢断3封盖的数据,而渡边雄太仅得4分,有7个篮板进账。

由于本来要代表篮网征战夏季联赛的丁彦雨航因膝伤退出,所以本来的“中国德比”变成了“亚洲德比”,即周琦和渡边雄太的对决。经过了整整一个赛季NBA联赛的历练,周琦无论是心理还是身体相比去年都提升了一个档次,对阵篮网之前,周琦在所参加的3场夏季联赛中,场均可以贡献10.3分6.3篮板3盖帽,命中率接近70%,三分命中率达到63%。

渡边雄太在从乔治华盛顿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为一份NBA的工作而努力,为此他不惜放弃了代表日本参加世预赛第三个窗口期的赛事。在之前的夏季联赛中,渡边雄太场均贡献11.7分4.3篮板和2.7盖帽,其中三分球命中率为43%。

通过数据不难发现,周琦和渡边雄太两人数据很像,不过周琦篮板球和盖帽能力强于渡边雄太。而等到本场比赛一开始,周琦的表现完全碾压渡边雄太,“大魔王”除了标志性的盖帽外,进攻端更是频频上演暴扣,他的身高和灵活性令对手难以防范,其中还有一次从后场直接一条龙运至对方禁区,并造了渡边雄太2+1!这个球让人们再度看到了那个当初无所不能的周琦。甚至有网友表示,周琦的表现令正在索要一份上亿合约的卡佩拉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从周琦和渡边雄太之间的对决可以看到,两个人之间还是有着比较明显的差距,虽然渡边雄太抢下了7个篮板球,但是只得到4分,进攻端表现寥寥。而周琦在场上显得很自如,攻防两端都能够信手拈来。因此,就目前而言,周琦相比渡边雄太还是要强不少。

当然,周琦和渡边雄太两名亚洲球员能够在NBA夏季联赛赛场上相遇,并且都得到充足的上场时间,也证明了亚洲篮球的进步,希望未来能够有更多亚洲德比上演,而比赛的舞台希望是在正式的NBA赛场之上。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