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惊艳!周琦两分球百发百中 他用欧洲步戏日本前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火箭以109-102击败篮网。周琦6投5中(三分球1中0)、罚球12中7,拿到17分、7个篮板和3个盖帽,并在一次一条龙反击中,利用欧洲步过掉了篮网的日本前锋渡边雄太。

去年夏季联赛,周琦经历了高开低走,首战对阵掘金拿到17分和6个篮板,可之后面对骑士6投0中,面对太阳继续低迷,再战掘金2投1中,收官之战面对老鹰则是6投1中。五场下来,周琦场均只得到6.2分、4.8个篮板和2个盖帽。

但今年夏季联赛,周琦虽然没有华丽的数据,但表现更加稳定。首战打步行者,周琦7投4中(三分4投2中)拿下10分和5个篮板。次战打勇士,周琦3投3中(三分球2投2中)得到9分、6个篮板和4个盖帽。第三战对阵快船,周琦6投4中(三分2投1中)拿到12分、8个篮板和5个盖帽。三场预赛下来,周琦场均拿下10.3分、6.3个篮板和3个盖帽,投篮命中率接近70%,三分命中率达到63%。

不求多惊艳,只盼更稳定,这是周琦在今年夏季联赛开始前设立的目标。“自己关注更多的还是稳定,希望每场比赛都有一个稳定的发挥,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上。”在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时,周琦这样说道。“今年夏天主要是针对身体和外线的稳定性这两方面,希望自己可以处在一个平稳的状态。”

但是,有的时候当你不刻意追求某种东西的时候,那种东西反而会到来。在今天这场比赛当中,周琦的表现真的很惊艳。

本场首节周琦表现中规中矩,1次投篮不中,罚球5中3拿到3分、3个篮板和1个盖帽。次节还剩5分52秒时,周琦外围接球后直接往篮下突破,他在篮下利用一个虚晃晃飞防守球员,然后轻松上篮得手;接着周琦又送给对手一记大帽,然后又在反击中完成补篮。周琦这一波操作惊艳吧?惊艳,但更惊艳的还在后面。

在第三节还剩8分27秒时,周琦接梅尔顿传球完成双手暴扣;在接下来的防守中,周琦又抢到防守篮板,他没有选择传球,而是自己运球一条龙杀到前场;更令人惊喜的是,在来到罚球圈上后,周琦竟然利用一个欧洲步晃过渡边雄太,然后放篮成功并造成协防的对手(凯梅里-墨菲)犯规,成功完成2+1。

周琦这次成功打2+1,帮助火箭重新获得了两位数的优势,在第三节还剩6分48秒时,他就被换下场休息。

全场比赛,周琦只有一次三分出手,未能命中,但是他的两分球是5投5中。

真的很惊艳!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