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一璠创历史进女双四强:找心理医生打开心结

徐一璠与达布罗斯基

腾讯体育7月12日(文/王怡薇)当地时间7月11日, 2018年温网女双1/4决赛中徐一璠/达布罗斯基以5-7/6-4/6-2逆转击败了五届大满贯女双冠军马泰克/萨法洛娃,首次杀入温网女双四强。赛后,内向的徐一璠表示,为了克服自己“不霸气”的性格,她一直在找心理医生帮助自己。

这是2016年澳网后,徐一璠再次进入大满贯女双四强,也是2014年的郑洁后第一位在温网打进女双四强的中国金花。

“2016年澳网后自己没有想过那么多,我有实力,但总是没那么自信,通过这两年努力,这个(成绩)来得正好。”尽管创造了自己在温网的最佳战绩,徐一璠赛后依然显得很腼腆。

1988年出生的徐一璠今年已经30岁,同样来自天津,彭帅、张帅、王蔷等人都早已爆发,而她却一直默默无闻。今年温网,金花们在单打赛场早早出局,倒是徐一璠成了走到最后的那个。

“可能和我的性格有关系,我不是那种主动和别人讲话的人,心底里也不是那么有霸气。”徐一璠坦言,自己在成绩上很难有突破,与自己内向的性格有很大的关心,很多时候不懂拒绝。当年放弃单打,也是团队为了里约奥运双打考虑,重新回到单打赛场,排名已经1000名开外。对于任何任何选手来说,放弃单打只打双打,无论是从收入还是知名度上,都是不合适的。不过最后,徐一璠还是接受了。

“自己也找心理医生聊过,这半年来,(心理医生)也在帮助我,他告诉我要做自己,从身边的小事开始改变,比如平时不喜欢出去玩,那今天我的目标就是出去或者和一个陌生人聊天,这就突破。”徐一璠这样说道。

“老天给你关了一扇窗,但为你打开了一扇门”,徐一璠说,如今在双打赛场上接连取得成功,也是对自己付出的回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