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费德勒大满贯21冠很远?你若相信便在明天

费德勒告别温网

文/傅饶

距离费德勒第一次走进1号球场已经是整整三年前的事情了,那也是一场温网男单1/4决赛,只不过费德勒是笑到了最后的那个人。

即便费德勒已经不记得在这片球场上击球的感觉了,但是瑞士人并没有将失利归咎到这片对他已经陌生的球场,他只是埋怨自己丢掉了太多走向胜利的机会。

即便费德勒在草地热身赛上跌跌撞撞拿到了一冠一亚,但瑞士人的的状态的确可以用糟糕来形容,但温网一直都是费德勒的福地,来到了温布尔登,费德勒的确给了人看到更多希望的可能。但在输给安德森后,希望的泡沫也再一次被戳破。

还有不到一个月,他就将37岁了。以逸待劳的调整已经没有了去年的奇效,即便是跨过了红土赛季,费德勒还是要比以前更容易感到疲惫。“我的精神上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我现在极其疲惫,这种感觉特别糟糕。”费德勒在自己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这样形容自己输掉比赛后的状态。

在北美春季的硬地上,你就会发现费德勒的体能储备和竞技状态已经很难在长时间内维持在最高的水准,你会发现费德勒会更容易在比赛中输给一些意想不到的对手,但这都是需要包括费德勒在内的所有人需要学会去接受的事情。

费德勒还会拿到第21座冠军吗?答案未知。但费德勒仍值得被相信吗?值得。

费德勒早已经不需要去证明你需要他证明的一切了?你曾以为他永远都不会拿到大满贯第18冠,你曾以为他早就会退役,你曾以为纳达尔将是他今生无法跨过的心坎,但是费德勒告诉你这统统都错了。

就在温网的第一比赛日,费德勒就给全世界了一个“惊吓”,瑞士人结束了自己与耐克接近20年的合作,而选择与优衣库签了一份天价合同,世界上最具商业价值的运动员向全世界昭示了他的野心与价值。

在红土赛季期间,费德勒再次前往赞比亚去考察自己在非洲的慈善项目,这已经是他第五次亲身去非洲探访;费德勒会不遗余力的去推广拉沃尔杯,去切身推广他心中最爱的网球。 比尔盖茨说,费德勒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而费德勒所做的一切,都要求他要以一个现役球员的身份继续保持着强大的活力与竞争力。

费德勒从来都不是随遇而安的人,费德勒从来都不会被岁月扼住自己的咽喉,费德勒总是会给选择转身离去的人送上最响亮的耳光。

“我只是现在很失望,或许我需要半个小时来消化失利。当然,我的目标就是要明年再回到这里。”这就是费德勒的处世哲学,瑞士人的目光永远都会锁定未来和远方。

也许费德勒在今年的温网错失了第21次加冕大满贯冠军的机会,但任何人都不该对次抱以过多的遗憾,倘若你真的相信,他的下一个冠军就在美网,在澳网,在温网,在任何一个他选择参赛的地方,或早或晚。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