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错失的不仅是N项纪录 这一刻他终做回凡人

安德森与费德勒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一场出乎意料的比赛,费德勒在每一盘似乎都有机会去终结这场比赛,但是他又和往常一样丢掉了六个破发点,这其中还包括一个赛点,对于即将年满37岁的费德勒来讲,这已经不是一件稀罕事儿了。

然而,费德勒总是有他特殊的存在价值,因为他的每一个不经意,都可能会改写一项网坛的历史,或是终结一项历史,就如今天的比赛一样。

在输掉了今天第三盘的比赛后,费德勒在温网的连胜盘数停留在了34盘,而这个数字正是他之前在2005年温网第三轮到2006年温网决赛创造的历史,36岁的费德勒没能战胜21岁的自己,但反过来想,他能和年轻15的自己打了一个平手,这又是一项多么伟大的成就。

在费德勒赢下今年温网的1/8决赛后,美国名宿费什在推特上写道,“费德勒又一项伟大的纪录被忽视,他已经第53次闯进了大满贯的八强,而我,只有两次”,而在今天,费德勒本有希望可以职业生涯第八次不失一盘闯进温网男单半决赛,可以第13次闯入温网半决赛,可以第43次闯进大满贯四强,这一切数字最后都没能成为现实。

不过费德勒今天错失的不止是这些纪录,费德勒的失利再一次告诉所有人,即便他再强大,他也是一个肉体凡胎的凡人,他每一次赢得与时间的赛跑,时间都会在他身上留下肉眼可见的痕迹,可能是他更深的抬头纹,也有可能是他愈发后退的发际线,也有可能他会输掉任何一场比赛。

从斯图加特到哈雷,糟糕的热身表现让绝大多数人都不会真的相信费德勒会是最大的夺冠热门,然而他就是凭借他在温网前4轮的表现,让他真正的成为了那个最大的夺冠热门。

今天的费德勒输给了一个他一个此前从未输过的对手,甚至从未输过一盘,但费德勒也表示安德森一直都有着不错的实力,而今天的他也欠缺了那么一点点的手感和运气,在顶尖选手之间的较量中,即便是一些微妙的手感差异,就会导致翻天覆地的变化。

如果单单从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费德勒是那个在大部分时间都做得更好的人,5盘比赛,67局,费德勒的非受迫性失误控制在了33个;甚至在全场比赛,在对手28个ACE球面前,他们的制胜分差距也只有4个。费德勒这对于费德勒来讲,这算是一个出色的数据。

但是他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没能像之前的比赛一样给了他更多的机会去浪费,于是,他再一次在2-0的领先下被对手翻盘,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三次遭遇这样的结局,距离他上一次被翻盘已经过去了将近6年——2011年美网半决赛,费德勒被小德逆转。

费德勒出局真的算是一个冷门吗?或许不是。从2017澳网开始终于2018澳网的梦幻之旅给了人太多的惊喜和期望,但是时候回归现实了,费德勒就将年满37岁了,他只是作为了一个平凡人,输掉了一场在顶尖选手中进行的大满贯的1/4决赛。(傅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