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大热倒灶五盘出局 温网与世界杯谁更冷?

费德勒出局成温网最大冷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消息,已经进入到尾声阶段的俄罗斯世界杯,已经不止一次证明过“大热必死”的铁律。卫冕冠军德国队止步小组赛,“传控之王”西班牙队刚刚踏上淘汰赛征程就被东道主俄罗斯遣送回家,五冠巴西在八强战中不敌比利时,很多比赛日之后,刷屏朋友圈的都是一片哀嚎声。

同期举行的温网,其实在冷门程度上一点也不逊色于世界杯,被列为女单头号夺冠热门的捷克名将科维托娃,在首轮比赛就吞蛋出局,接下来的几轮比赛,只要谁受到了外界的推崇声,其结果必然就是输球回家,沃兹尼亚奇、穆古拉扎、哈勒普等人莫不如此,最终排名前十的种子无一人进入八强,创造了公开赛年代大满贯的一项新纪录,如果不是还有一个小威在苦苦撑着门面,本届温网女单将完全成为成为黑马的舞台,对了,小威在八强战中也差点被之前从来没有杀进过大满贯八强的意大利选手吉奥尔吉淘汰出局,好在这位妈妈球员的心脏确实够大。

男单赛场之前被认为是没有什么冷门的,毕竟迪米特洛夫、亚历山大-兹维列夫、克耶高斯这些人的出局更多是让人“怒其不争”,但是没有想到冷门来就来一个原子弹级别的——作为卫冕冠军同时也是最大夺冠热门的费德勒居然在八强战中惨遭逆转出局。

这场比赛给人的感觉岂止是诡异,安德森确实是一位不错的球员,在去年美网还获得了亚军,但是他充其量也就是一位“一流末”选手,在温网之前甚至从来没有杀进过八强,今年在前两项大满贯赛中的最好成绩也仅仅是第四轮。费德勒在与安德森过去的交锋中占据压倒性优势,赛前的获胜赔率是1赔1.07——这比世界杯上德国对阵韩国时的赔率还低了不少,更不用说,费德勒在这场比赛中还一度先胜两盘,当时相信很多前方的记者已经提前准备好了这场比赛的新闻稿,谁能想到,接下来会发生这样令人目瞪口呆的怪事。

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你永远无法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就好像再大胆的预言师也预言不到德国队会在与韩国队比赛时在最后几分钟连丢两球一样,当费德勒在第二盘拿下抢7走回自己的休息区时,全世界没有人会想到这场比赛当双方走到网前握手的时候,胜利的居然会是网对面的安德森。所以,我们也不要总是轻易就去抱怨“到处是假球”,作为体育迷,不妨用一种膜拜的心态,去好好欣赏一下这些神的剧本。(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t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