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徐一璠组合2-1逆转强敌 生涯首进温网女双四强

徐一璠/达布罗斯基(图/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官方)

腾讯体育7月12日讯 2018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进入女双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6号种子徐一璠/达布罗斯基以5-7/6-4/6-2逆转萨法洛娃/马泰克闯入温网四强!

比赛开始,“鬼马”组合先发,稍遇波折顺利保发。第二局,徐一璠组合的发球局一上来就面临破发危机,在艰难挽救5个破发点之后又经过两次占先才顽强保发。随后几局,双方的发球局都没再送出破发点,比分交替上升,来到3-3。第七局,徐一璠组合错失两个破发点的大好机会,“鬼马”组合顺利保住关键发球局。随后两队再度各自保发。来到徐一璠组合不得不保的第10局,眼看胜利在望的鬼马组合连下三分迎来盘点。但并不甘心就此落败的徐一璠组合强势反击,在自己的第三个局点终于实现保发,比分变成5-5平。随后,鬼马组合再度成功保发抢占先机。压力又来到了徐一璠组合这边,但这一次面对对手的冲击,徐一璠组合还是没能保住自己的发球局,而鬼马组合则兑现自己的第5个盘点,以7-5艰难拿下第一盘。

来到第二盘,不甘心的徐一璠组合一开始便以破发占得先机。但手握三座大满贯的鬼马组合岂是等闲之辈。被破之后她们迅速展开反击,第二局一上来便手握三个破发点,但都被一一挽救,随后这一局双方争夺激烈,徐一璠组合在顽强挽救7个破发点之后艰难保发,而士气大增的两人又顺势再度破掉对手的发球局取得3-0领先。第4局,鬼马组合改变策略成功回破来到3-1,此后又轻松保发,比分变为3-2。接下来的几局双方的发球局都表现稳定,没有送出更多机会,徐一璠组合凭借着破发优势以6-3扳回一盘。

比赛拖入决胜盘。前两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第三局,徐一璠组合连下四分强势破发,比分变成2-1。随后两队各自保发来到3-2。第六局,鬼马组合再度强势冲击,但徐一璠组合还是挽救破发点顺利保发以4-2领先。眼看胜利在望的徐一璠组合气势如虹,再度实现破发以5-2的比分扩大领先优势。来到发球胜赛局,

徐一璠组合顺利拿下,以5-7/6-3/6-2的比分实现逆转更进一步闯入温网女双四强。值得一提的是,这是徐一璠职业生涯继2016年澳网(搭档郑赛赛不敌赫拉德卡/赫拉瓦科娃)之后第二次闯入大满贯女双四强,也是两人搭档一来的首个大满贯四强。而落败的鬼马组合则无缘在今年温网实现全满贯伟业。(Olga)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