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女排亚俱杯江苏遭泰国零封 张常宁等国手缺阵屡遭卡轮

江苏女排主教练蔡斌与队长许若亚参加赛前发布会 资料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2018年女排亚俱杯拉开帷幕。江苏女排作为2016-17赛季联赛冠军,获得了参赛机会。在张常宁等国手无缘比赛的情况下,江苏队在首场比赛以0-3不敌泰国春武里至尊,三局比分分别为20-25、22-25、11-25。一传、二传以及进攻等环节均出现问题,江苏女排屡遭卡轮,无缘开门红。

江苏女排在张常宁、龚翔宇以及刁琳宇缺席的情况下,由许若亚担任队长,二传戎万千百等在联赛鲜少获得机会的年轻队员主打。本场比赛,江苏队的首发阵容为主攻许若亚、杨雯锦,接应吴晗,副攻王辰玥、周馨忆,二传戎万千百,自由人臧倩倩。泰国春武里至尊队则以国家队主力阵容为班底,努特萨拉、普莱姆基特以及阿耶查拉蓬悉数出战,加上两名外援副攻桑博特和接应迪乌克,实力明显高出一截。

江苏女排在首局比赛便暴露出弱点,一传直接接飞3次,从开局便一路落后。二传戎万千百传球过于依赖四号位,对二号位吴晗的调动不足。本场比赛队长许若亚担任大主攻,需要承担两轮两点攻任务,但她的状态不甚理想,进攻节奏完全在对手的控制范围之内,前排多次卡分。

第二局比赛,江苏队在前半程9比6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打出了一波8比1的高潮,遭到逆转。此时正是许若亚的前排两点攻轮次,球队一传受挫的情况下,她的强攻难以突破。局末江苏队曾反超比分为21比20,然而又是在许若亚的前排轮次,一传、进攻受限严重,无缘扳平比分。

第三局,江苏队状态一泻千里。在前半程紧咬比分至9比10之后,被对手打出一波15比2的高潮,一举拿下比赛。值得一提的是,江苏队得到的两分分别来自于桑博特和努特萨拉的发球失误。

江苏女排一传屡出问题,缺少成年组比赛经验的二传在传球思路和稳定性上均暴露不足,进攻与防守等技术环节也暴露出与对手的差距,这些不应仅仅归咎于国手的缺阵。

全场比赛,江苏女排在进攻端以26比45落后19分,全队进攻成功率更是低至30%,而泰国春武里至尊队则高达48%。拦网环节,江苏队以5比7落后两分,发球环节,江苏队2比9落后7分。

此役,江苏女排仅有1人得分上双。主攻杨雯锦15扣10中,1发,贡献全队最高的11分。此外,周馨忆与许若亚双双贡献7分,吴晗与王辰玥各有4分入账。泰国春武里至尊女排方面则有两人得分上双。阿耶查拉蓬砍下全场最高的17分;副攻普莱姆基特也有15分入账,其中拦网得到了4分;桑博特和迪乌克双双贡献9分。

在本场比赛之前,C组比赛中,越南隆安以3-0战胜斯里兰卡金狮队,三局比分分别为25-8、25-10、25-11。 (文/小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