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文回顾夏联预赛:状元进最佳阵 周琦进步不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2018年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的预赛部分正式结束。30支球队在预赛阶段都打了3场比赛,5支球队保持不败,他们分别是湖人、开拓者、太阳、火箭和掘金,而有3支球队一场未赢,他们分别是篮网、76人和猛龙。

为期5天的夏季联赛预赛,让很多年轻人得到了锻炼和表现的机会,其中自然不乏一些值得关注的亮点——

夏联最佳阵容公布

最佳阵容第一阵

随着夏季联赛进入淘汰赛阶段,NBA官网的The Starters栏目也第一时间公布了他们评选的今年夏季联赛最佳阵容的一阵和二阵。

入选一阵的包括开拓者的鲍德温、湖人的哈特、骑士的奥斯曼、老鹰的科林斯以及太阳的艾顿。

鲍德温是2016年首轮第17位新秀,在这3场比赛中,他场均贡献14.3分4.3篮板8助攻2.3抢断,投篮命中率高达56%。他的场均助攻次数排名夏季联赛的第二位。

哈特是2017年首轮第30位新秀,在这3场比赛中,他场均贡献23.3分4.7篮板3助攻1.3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48%。哈特的场均得分排在夏季联赛的第二位。

奥斯曼是2015年次轮第31位新秀,他打了两场比赛,场均贡献20分8篮板4.5助攻2.5抢断,投篮命中率42%,詹姆斯离队后,奥斯曼有望在新赛季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科林斯是2017年首轮第19位新秀,他打了两场比赛,场均贡献24分8.5篮板,投篮命中率48%。他是夏季联赛预赛阶段的得分王。

艾顿是2018年状元秀,他打了3场比赛,场均贡献16分11篮板1盖帽,投篮命中率达到67%。状元秀在场均不到26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能贡献两双数据,效率很不错。

最佳阵容第二阵

入选二阵的包括快船的亚历山大、鹈鹕的布鲁伊特、尼克斯的诺克斯、奇才的小布朗以及公牛的温德尔-卡特。

亚历山大是2018年首轮第11位新秀,在这3场比赛中,他场均贡献19.7分5篮板3.3助攻2抢断1盖帽,投篮命中率45%。亚历山大因为姓氏的字母长度达到18个,被称为新版的字母哥,他的表现非常全面。

布鲁伊特是2018年的落选秀,他的表现堪称惊艳,3场比赛,布鲁伊特场均贡献21分4篮板2助攻1盖帽,投篮命中率高达61%。优异的表现,有望帮助他成功留队。

诺克斯是2018年首轮第9位新秀,很多人称赞他的全面,在3场比赛中,他场均贡献23.3分7.3篮板2助攻1.3抢断,投篮命中率39%。

小布朗是2018年首轮第15位新秀,他是一个身体素质不错的小前锋,3场比赛场均贡献19分8篮板1.7助攻1.3抢断,投篮命中率43%。

温德尔-卡特是2018年首轮第7位新秀,这是一个攻防俱佳的球员,成熟度很高。3场比赛,他场均贡献16分7.3篮板1.3助攻3.7盖帽,投篮命中率57%。

周琦进步令人欣喜

周琦状态越来越好

虽然无缘入选夏季联赛的最佳阵容,周琦的表现依然可圈可点。3场比赛下来,场均出场21分钟的周琦,能够砍下10.3分6.3篮板1助攻3盖帽的数据,投篮命中率达到69%。

就拿一年前的夏季联赛相比,周琦的进步是很明显的。

2017年的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周琦打了5场比赛,只有第一场比赛让人眼前一亮,在那场对掘金的比赛中,他砍下17分6篮板1助攻1抢断1盖帽的数据,可是随后的4场比赛,周琦的单场得分都没能超过5分,最终5场比赛的场均数据是6.2分4.8篮板1抢断2盖帽,投篮命中率只有30.3%。

和去年场均24.4分钟的出场时间相比,周琦今年获得的上场时间实际上减少了,但他的效率却明显提升了。命中率大幅度提升了不说,攻防两端的数据也上涨了不少。

周琦的进步,也得到了美国记者和球迷们的一致认可,他们在社交平台上提到了周琦三分球命中率的提升,而且称赞他在防守端的存在感,特别是在盖帽这一领域上的优势。

从比赛中的具体表现来看,周琦打得更稳定,更从容,一年来发展联盟和NBA的锤炼,让他不再慌张,无论攻防,场上的位置感也更好了。

值得一提的是,周琦和昔日新疆的队友阿不都沙拉木还在夏季联赛上演了一出久违的“中国德比”。当然,这和当年姚易的德比还没有可比性,但依然激起了球迷们浓厚的兴趣。毕竟,联盟里已经太久没有出现中国球员在场上对阵的情形了。

和渐入佳境的周琦相比,阿不都沙拉木还在适应的过程中。他没有得到太多出场时间,但阿不都沙拉木的心态很好,他抱着学习的态度,把握每一次机会,积极的拼抢同样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除了周琦和阿不都沙拉木,另一名中国球员衡艺丰也应邀参加了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虽然他只获得了1分钟的出场时间,但这也说明了中国越来越多的年轻球员开始受到NBA球探的关注,他们中的佼佼者正在向着自己的梦想发起冲刺。

火箭不败新秀抢眼

新秀德安东尼-梅尔敦

这一次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火箭管理层非常重视,几乎全军出动。老板费尔蒂塔、总经理莫雷、主教练德安东尼以及保罗、格林、戈登等多名球员都出现在了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的场边。他们关注着队内年轻人的表现,特别是今年加入球队的一些新面孔。

火箭在今年的选秀大会上没有首轮选秀权,但依然收获了两位实力不俗的次轮新秀。特别是第46顺位的新秀德安东尼-梅尔敦更是令人眼前一亮,三场比赛的后两场,他的得分爆发力不容小觑。对快船一战,梅尔敦轰下26分10篮板5助攻,三项数据都排在全队之首。

夏季联赛至今,梅尔敦场均贡献16.3分7篮板3助攻2.7抢断,投篮命中率42%。他是火箭夏联的得分王,出色的三分球能力,让他有望在明年的轮换阵容中争取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另外一名新秀爱德华兹,也有不错的发挥,场均9.3分6篮板。爱德华兹可能不会成为球队的即战力,但他同样充实了球队的后备力量。

除了这两名今年的新秀,火箭其他暂时没能进入轮换的老面孔,状态也都不错。哈尔滕斯坦恩打了两场,场均12+9,和周琦一样,有不小的进步,得到莫雷的称赞。奥努阿库和亨特,同样展现出不错的状态,这也是火箭能够在三场夏季联赛中保持不败的原因。

在夏季联赛的淘汰赛阶段,火箭将在明天对阵篮网,争夺晋级下一轮的资格。对于他们来说,夏季联赛的总冠军无疑是接下来比赛的一大目标。

更多考验等待他们

特雷-杨

不是所有的高顺位新秀,都在夏季联赛上有稳定出色的发挥。一些备受关注的名字仍然需要更多的机会去证明自己。

比如5号新秀特雷-杨,之前在犹他夏季联赛上,他的命中率仅为23%。来到拉斯维加斯,他的状态有所回升,在今天对公牛的比赛中,他终于让人们看到了一个期待中的特雷-杨。三分球13投7中,但问题依然伴随着这个年轻人,他在三分线以内竟然6投0中。这位绰号“小库里”的射手,还需要通过更多的比赛去证明自己。

又比如榜眼秀巴格利,他只打了一场夏季联赛,表现还不错,得到15分7篮板2助攻,但随后因伤缺席。他能否给困境中的国王带来一些希望,这同样是一个待解的谜题。

小杰克逊

还有被誉为潜力股的小杰克逊,两场比赛打下来,他似乎还在适应比赛的节奏,19投5中的命中率自然不是他的正常水准,8.5分的场均得分还有不小的提升空间,但场均9篮板和2.5盖帽,已经让人看到他的潜能。被称为下一个穆大叔的班巴,也在寻找自己的节奏,场均8.7分5.7篮板2.3盖帽,这显然不是能让班巴自己满意的数据。

状元秀艾顿和班巴

当然,还有到现在为止还一场没打的东契奇,如今他已经是最佳新秀的第一热门,风头甚至盖过了状元秀艾顿,人们依然在期待着他的首秀。

夏联排名规则科普

对于新人来说,夏季联赛是他们展现自己的舞台,而对于联盟来说,夏季联赛也是尝试一些新规则的试验田。2018年的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是首次30支球队一起参加的夏季联赛,预赛阶段的排名采用了比较复杂的规则。

首先看胜率,胜率高的排名靠前。如果出现两支球队胜率相同的情况怎么办?先看交锋情况,如果两队在夏联预赛阶段有过交手,获胜的一方排名更高。若是两队胜率相同并且在预赛没有交锋,那就要看积分。

夏季联赛的积分制是单节累加积分,具体到每场比赛的每一节,球队单节比对手得分多,就可以获得1分,如果单节两队得分打平,每队获得0.5分,单节得分输给对手则没有得分。一支球队在一场比赛中最多可以获得4分,赢球没有加分,加时赛没有加分。

一旦出现两队胜率和积分都相同,而且在预赛阶段没有对垒,哪支球队在预赛得失分差更高,哪支球队排名更靠前。若是得失分差也一样,那就靠抛硬币决定排位。若是出现三支或以上球队胜率相同的情况,首先看积分,然后看得失分差,最后是抛硬币。

根据这样的规则,同样是3胜0负的5支球队,排名更靠前的是湖人和开拓者,他们也因此成为了淘汰赛的1号种子和2号种子。

在淘汰赛阶段,湖人将迎战16号种子奇才和17号种子快船的胜者,而开拓者将迎战15号种子步行者和18号种子老鹰的胜者。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