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白+金童!中超痛失两巨星 全是新政惹的祸?

北京时间7月10日,西班牙球星托雷斯在马德里参加商业活动时宣布,自己即将加盟日本J联赛鸟栖沙岩俱乐部,并身披9号球衣。据西班牙媒体报道,托雷斯与鸟栖沙岩签约2年半。托雷斯也成为伊涅斯塔后,今夏又一位转投J联赛的世界巨星。

托雷斯加盟日本J联赛

在此之前,巴萨巨星伊涅斯塔在确定将离开诺坎普之后,一度与中超的重庆当代力帆走得很近,但在足协政策的压力下,重庆被迫发出官方声明,宣布自己不会引进伊涅斯塔。

小白去J联赛,托雷斯如果来中超,这绝对也算是一个完美的结局。首先,来东亚都是奔着高薪,两家联赛都能满足。其次,各自适合。J联赛在上世纪90年代也曾有过砸钱买大牌请洋帅的时期,但没成功,随后着力发展国内球员并学习巴西,取得成功。同时也形成了自己 的打法特点:地面传控。小白效力巴萨踢了24年传控,所以小白到J联赛后能教会日本球员更多的传控技巧,可以推动日本足球的发展。

而托雷斯作为中锋,单兵作战能力出色,个人也有突击能力,同时还拥有做球的能力。若是再给他配上有精准传中能力的边翼卫,托雷斯的击杀能力堪比那些黑又硬。而托雷斯在此之前也多次与中超球队传出绯闻,毕竟作为拿冠军拿到手软的人生赢家,托雷斯如今也依然保持了不错的状态,在亚洲赛场上还是有一战之力。但从目前来看,中国球迷要想近距离感受这位世界巨星的风采,只能等到某一场亚冠比赛了。

2017年夏天,中国足协出台《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收取引援调节费用相关规定》的规定,对于亏损状态的俱乐部将征收引援调节费,但如果引入的外援不超过4500万人民币/人次,内援不超过2000万人民币/人次,则将调节费全额返还,但只能用于俱乐部青训,超过这个引援标准,调节费则不会返还。

这一政策的出台,几乎断绝了中超俱乐部大手笔引援的可能性,这也直接导致从去年夏天到本赛季初以及今年的夏窗三次转会期,中超转会市场相比于前两年风平浪静。截至目前,在2018夏窗转会中,除了恒大回购保利尼奥和引进塔利斯卡外,其他球队的引援几乎都处于不温不火状态。甚至,还有 还几家俱乐部按兵不动,或者保持着只出不进的状态。

中国足协引援新政下的中超,正在逐渐失去对世界大牌球星的吸引力。而与此同时,日本J联赛在小白、托雷斯驾临之后,还在酝酿未来逐渐放宽外援名额,甚至直接取消限制外援名额的限制。

事实上,在1993年日本J联赛诞生的时候,就曾经依靠财力吸引了诸多大牌球星的加盟,让J联赛一度非常火爆,这些大牌外援不仅为日本球员带来了职业精神和精湛球技,也为日本联赛和日本足球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而中超最近几年的金元足球,也带来了火爆的球 市和关注度和人气。

但如今,以培养年轻球员的名义,外援的名额和引进的费用都受到了很严格的限制,中超联赛也在逐渐退烧中。目前看来,职业联赛需要有自己的号召力。等到现在仅有的几名大牌外援合同到期,不知道中超会不会再开倒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