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成休赛期大号输家 若得甜瓜仍是争冠热门?

在2018年休赛期,火箭尽管留下了保罗,但失去了阿里扎与巴莫特,与卡佩拉的续约尚未有结果。目前这支火箭与上赛季相比在实力方面不进反退,被美媒体称为休赛期大号输家,这样的火箭,如果他们能够得到安东尼,是否可以恢复到与勇士大战7场的实力层次?

休赛期大号输家

巴莫特转投快船

露天看台体育记者格兰特-休斯撰文评估NBA球队在今夏球员市场的运作,写到火箭的时候,休斯坦言:“火箭的运作愈发令人失望,他们是大号输家。”

真的这么严重?火箭失去了阿里扎和巴莫特,这两名球员都不是球星,而且在上赛季西决期间都没有好的表现,阿里扎投篮失准,巴莫特则因伤跌出轮换阵容。

阿里扎加盟太阳

但是,只用一个系列赛判定阿里扎与巴莫特的价值显然是不合理的,从整个赛季的角度来看,这两名球员是火箭侧翼的最佳防守者,都可以防御多个位置,他们的存在成就了火箭的无限换防,这是令包括勇士在内的对手都非常头疼的防守模式。

上赛季的火箭拥有阿里扎与巴莫特,球队的侧翼防守能力无疑是联盟顶尖,而失去这两位防守悍将,火箭目前的侧翼防守配置大幅度降级。火箭的新老板费尔蒂塔多次表示愿意为了打造冠军队交奢侈税,但从火箭的实际运作来看,他们只愿意为明星球员砸钱,而不是将钱花在阿里扎和巴莫特这种实力派防守者身上。

灯泡组合的压力

哈登和保罗

火箭放走了阿里扎与巴莫特,他们与卡佩拉的谈判还未有结果。今夏球员市场对于受限制自由球员并不“友好”,卡佩拉恐怕无法拿到他想要的合同,他有两个选择,要么接受火箭的资质报价,再打一年然后成为完全自由球员,要么降低工资要求与火箭续签一份长约。合同上的纠葛,往往会引发球队内部的矛盾,卡佩拉的续约问题,同样有可能给火箭带来不安定的因素。

与上赛季相比,“灯泡组合”现在的压力更大。保罗得到了续约合同,但如果火箭未能通过引援提升侧翼防守,作为火箭的防守指挥官,保罗在新赛季的任务将更加繁重。火箭原本是阿里扎、巴莫特和塔克侧翼三道铁闸,搭配保罗的后场防御,现在三道闸少了两道,保罗如何调动这样一条残缺的防线?

哈登是上赛季MVP得主,他能够获奖除了自身能力确实强之外,还有队友分担防守压力的原因。火箭在上赛季多位防守达人的阵容配置,能够将哈登的防守问题掩盖起来,哈登不必为防守担心,可以将能量主要用于进攻。现如今没有了阿里扎与巴莫特相助,哈登在防守端的压力无疑将大增。

保罗的健康状况原本就一般,哈登的体力往往会在激烈的比赛中提前亮红灯,如果他们还要负担更多的防守任务,进攻端势必会受到影响。虽然阿里扎和巴莫特都不是那种星光耀眼的球员,但失去他们会给火箭造成一系列的连锁反应。

若得甜瓜仍是争冠热门?

火箭三巨头?

已是联盟最强球队的勇士,在这个夏天仍在不惜成本补强,他们留下杜兰特,宁可承受考辛斯或许半个常规赛不能打的风险签下他,勇士预计要交4000万美元的奢侈税,与在球员运作方面精打细算的火箭相比,勇士更舍得投入。

勇士的实力继续提升,但火箭却呈现退步趋势,上赛季西决战至抢七的两队,差距正在进一步拉大。火箭现在所期待的是得到安东尼,他们在2014年的时候就开始追求“甜瓜”,但当时安东尼选择与尼克斯续约。2017年休赛期,安东尼与尼克斯分手,当时“甜瓜”表示愿意为了去火箭放弃交易否决权,他想与好友保罗搭档,但尼克斯将安东尼交易到了雷霆。

安东尼上赛季在雷霆打得确实不太理想,但这与他球权减少以及雷霆的打法有直接关系。在效力尼克斯的最后一年,安东尼场均仍有22.4分的贡献。不要因为上赛季的情况而低估安东尼的得分能力,他仍是这个联盟一流的单打高手,火箭若是能引进他,就增添了一个强劲火力点,安东尼可以分担哈登的得分压力,同时给对方的防守施压。

与保罗一样,安东尼是当今联盟最好的中投手之一,还是优秀的低位背打攻击手,在小个阵容可以打大前锋,能够丰富火箭的进攻套路。在上赛季西决保罗伤停后,火箭过于依赖三分球,抢七战连续27次三分不中自掘坟墓。如果火箭有安东尼,就可以避免进攻手段单一的状况了,“甜瓜”在进攻方面是万花筒。

火箭是一支单打型球队,他们是上赛季唯一单打回合数突破1000大关的队伍,而安东尼在尼克斯的最后一年,单打回合数全联盟第三,仅次于哈登和韦少,安东尼在那个赛季每回合单打得分是0.99分,高于哈登(0.97分)和韦少(0.94分),也高于詹姆斯(0.97分)。给安东尼球权,他的一对一还是可以信赖的。

对于安东尼有一个误解,那就是他不会打无球,实际上安东尼在美国男篮就是扮演接球跳投手的角色,他上赛季在雷霆也打了大量的无球进攻,场均5.1次通过接球跳投的方式出手三分,命中率为37.2%。如果安东尼加盟火箭,身边有保罗和哈登两位传球高手,打无球也可以刀刀见血。

持球进攻的安东尼,当进入节奏的时候,即便面对当今联盟最好的防守球员,30+也是可以期待。打无球的安东尼,可以拉开空间,安德森能做到的,他都可以做到,而“甜瓜”的持球攻击力是安德森不具备的。

上赛季的火箭防守拼的是无限换防,进攻端双核驱动,与勇士打到抢七,但因为保罗伤停功亏一篑。火箭今夏放弃了阿里扎与巴莫特,全力争取安东尼加入,换一种模式抗衡勇士,这种模式是否有效,能否让火箭再度成为争冠热门,这些疑问要等到2018-19赛季开战后给出答案。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