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娜:不爽儿女照片被曝光 女儿不知道我曾打网球

李娜参加温网元老赛(图片来源@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

撰文/王怡薇

再回全英草地俱乐部,已经是4年之后。

参加今年温网女双元老赛前,李娜站在温网媒体阳台接受各路记者的采访,她的皮肤不再是被晒得黝黑的颜色,膝盖上也没有当年打球时的护具,她的身后就是温网一号球场。2014年,李娜在温网一号球场不敌斯特里科娃,在那之后她就远离赛场决定退役,温网也成为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

参赛因女儿放暑假了 孩子不知道自己曾打网球

再次回来,相比于外界的渲染,李娜倒是很淡然,“就是女儿放暑假了,有时间一起来看看。就是感觉回到曾经工作的地方,所有一切都很熟悉,但又没有以前要比赛的压力,很轻松。”除了母亲以及老公姜山,李娜的一双儿女也来了。大女儿Alisa今年3岁,眉宇间和爸爸一模一样。看到酒店里的电视播着温网的比赛,Alisa指着电视屏幕问李娜:“妈妈,你以前是不是在这里打球?”这让李娜很惊讶,因为在国内时,家中没有摆放关于网球的任何元素,就连法网和澳网的冠军奖杯,都被李娜打包起来,不知道放在了哪个角落。

李娜与一对儿女的合影

“是呀,妈妈以前在这里比赛。”李娜温柔地对女儿说,“那你为什么现在不打了?”Alsia开启“十万个为什么”模式。“因为妈妈有了你啊。”看着眼前的女儿,李娜淡然地说。自从Alisa降生以来,李娜离开她的日子不过7天,十个手指头都能数得过来。

来温网前拉老公“特训” 内心要强从未改变

李娜退役的这四年,网球比赛在国内开展得如火如荼,然而,李娜之后,中国小花难有突破,今年温网,除了郑赛赛在首轮赢得“中国德比”,其他选手都遭遇一轮游。这样的时刻,人们总是会自然而然的怀念起李娜在球场上的时刻。“相对于其他球员,取得(同样的)成绩,别人付出更多,只是没我的机会好而已。”李娜一直将自己的成功归结于“幸运”,年少时,因为爸爸是狂热的羽毛球爱好者,李娜曾经想成为一名羽毛球运动员,但最终她选择了网球这个国际化程度很高的项目,她认为也是因为如此,才得到了与其他运动相比更多的关注。

四年前李娜在温网进行了职业生涯最后一场比赛

李娜爱说自己“幸运”,但她曾经付出的努力确是如今很多小花无法企及的。举一个简单的例子:如今,很多小花们的体能师都告诫她们饮食结构有问题,应该减少高热量和油多的中餐摄入,但大多数人却很难做到;当年征战巡回赛期间,记者曾目睹赛前的李娜只吃一碗酸奶麦片和一小盘Pasta,“就算不喜欢吃,但我知道这些对我的比赛是好的,我会硬逼着自己吃下去。”李娜这样说。

重新回到温网,李娜虽然嘴上说:“很轻松,就是来玩的”但来到温网前一个月,李娜就拉着老公,在位于北京的1123网球俱乐部进行“特训”,运动员骨子里要强的劲儿,一点儿都没变。

李娜坚定不会复出 不爽儿女照片被曝光

今年温网女单赛场,一共有6位妈妈选手,其中最为著名的就是小威和阿扎伦卡。退役四年,李娜出战温网元老赛中,这也让不少球迷期待,李娜是否会有复出的一天。

“肯定不可能,从决定退役那一天,就没打算回来过。”李娜斩钉截铁的说。

“重返”赛场,李娜变瘦了、变白了,成了两个孩子的妈妈,没有了当年比赛时的紧张和压力,唯一没变的是幽默和不做作的性格,对于外界羡慕的坐皇家包厢看球、好姐妹社交网络曝光两个孩子照片,李娜金句频出:

现身皇家包厢的李娜

记者:这次来到温网,除了参加元老赛,还出现在皇家包厢包厢,感觉如何?

李娜:二哥(李娜对姜山的称呼)的眼神更火吧(现场主持人介绍,李娜站起身来打招呼时,坐在身边的老公姜山偷瞄她的眼神走红网络)。其实在国内时就收到了邀请,其实我一开始是拒绝的………(笑),后来Max(经纪人)给我发邮件,还是建议我去。

记者:看球前,主持人有向全场介绍你,全场观众都在鼓掌,你站起身来打招呼的时候感觉很动容,是有流泪么?

李娜:其实还好,那天不知道怎么回事眼妆画得有问题,就一直难受揉眼睛,姜山还在身边起哄说‘哟,激动了啊。’(笑) 当你站起来,全场给你掌声,就感觉是对你过去的肯定和认可,很谢谢大家。

记者:在皇家包厢看球那天的红裙子很漂亮,全场最靓。

李娜:其实这次我就带了两条正装裙,另一条是黑色,姜山说不好看(笑)。

记者:前两天斯塔布斯在社交网络上发了你两个小朋友的照片,以我们对你的了解,肯定是不愿意的。

李娜:是,想“杀”了她的心都有了(笑)。外国人可能觉得没什么,但我个人不想让孩子们曝光,真的是在尽一切可能,现在几张图就“破功了”,见到肯定要问问她。

记者:《李娜传》现在拍摄进展如何了?

李娜:来温网前和陈可辛导演还有男女主角吃了饭,电影计划年底拍完,上映还要看档期。女主角是新人,男的不是(卖关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