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特评:祝福苏炳添升级当爹 有贤妻相助他还能跑得更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1日凌晨,中国飞人苏炳添的的妻子林艳芳顺利产下一子,孩子3220克,目前母子平安。即将初为人父的苏炳添是幸福的,即将初为人父的苏炳添心情也是兴奋和忐忑交织在一起的。

今天凌晨苏炳添乘坐的赶回北京的那班航班一落地,他就会收到自己已为人父的喜讯。苏炳添与林艳芳去年10月10日结婚,婚后苏炳添并没有如很多人担心的那样速度减慢,反而数次创造佳绩,这次欧洲之行两次跑出9秒91。除了外教的点化、苏炳添自身的努力之外,贤内助林艳芳在背后默默的支持也是很关键的因素。

在追求事业的道路上,苏炳添是从来没有畏惧过艰险的。13年前,那个自愿报名参加中山市中学生比赛的15岁小将苏炳添,首个正式比赛以11秒72夺冠。而如今他已经踏破重重沟壑,站到了亚洲之巅,中国人的百米极限速度,已经被他提升到了9秒91。而这么多年在苏炳添背后,给他支持给他最大精神鼓励的,就是他青梅竹马的妻子。

在体育领域,我们听过很多催人泪下的奋斗故事,看到过很多激励人的励志英雄。而像苏炳添这样事业蒸蒸日上、人生同时也美好圆满的,真的不多。每届奥运会下来,免不了“狗粮满天飞”。

但是很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为了训练和比赛,都只能在退役后才选择结婚,选择成家生孩子。苏炳添不一样,他结婚前在赛场上快意飞驰,他结婚后依然能不断再创新高,接连超越一连串又一连串的纪录。

二人世界,总会有矛盾有小别扭,哪怕再甜蜜再温馨的感情,苏炳添曾说:“以前我哄她多一些,现在她哄我多一些。这几年我们很少出现争执了,都成熟了。因为我这边也正在上升期,她也不愿意发脾气让一些小事影响我的情绪。”而结婚后妻子总是给他很安定安稳的情绪,不会轻易烦他。即使林艳芳生活中遇到麻烦,也总是尽力自己去解决,这让苏炳添更更好更专心地在事业上去追求。

这次孩子的出生,本来是小夫妻俩计划好的,本来打算儿子的生日是7月13日、或者14日。但是人生总是有很多意外,孩子提前出生了,这对苏炳添夫妇来说也是一种更大的喜悦。当然苏炳添的妻子在没有老公陪伴的情况下生下孩子,她是今天“这场比赛”的最大英雄。

苏炳添当年伦敦奥运会第一次在大赛中与博尔特相遇,他说博尔特是神一样的存在。苏炳添并没有奢望到要去挑战9秒58,但他通过不懈努力已经从那年的10秒19,跑到了如今的9秒91。我们敬仰博尔特这样的人类速度之神,我们更喜欢更欣赏苏炳添这样的身边英雄。

苏炳添是幸福的,他这样踏实勤奋的好人,才能遇到林艳芳这样的好妻子。他的每一次赛场上的突破,他的每一个里程碑式的好成绩,都非常有温度,都凝结了他以及他有的她,共同奋斗的努力。

我们的飞人苏炳添打算接下来在家里陪伴妻儿一段时间,接下来就是备战8月的亚运会。相信孩子的出生,会给这对年轻的父母更大的动力,接下来我们会在赛场上见到更加强大的苏炳添,他会汇聚一家人的精神力,继续奋战在世界百米赛场上。(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