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埃利奥特宣布接管AC米兰 将为俱乐部注资5000万欧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Business Wire》消息,埃利奥特对冲基金宣布接管意甲豪门AC米兰俱乐部。据悉,埃利奥特对冲基金将会为米兰俱乐部注资5000万欧。【

AC米兰正式被埃利奥特对冲基金会接管

根据来自《Business Wire》的消息,这次股权转移是由于AC米兰的前任拥有者(李勇鸿)违反了他在埃利奥特执行担保之后的某些义务导致的。另外,在这份声明中埃利奥特表示,他们将继续挖掘潜力,将全力带领AC米兰获得属于他们的欧洲足坛地位。

埃利奥特还特别强调,他们对AC米兰的未来规划非常明确:创造稳定的财政和管理模式、确保AC米兰重新开始后可以取得长期成功。在确保俱乐部资本充足的同时,还会开展符合欧足联财政公平竞赛的可持续发展商业模式;他们非常愿意在困难时期对球队表示支持,但与此同时还要通过主教练加图索和球员在场上的出色表现,来实现俱乐部的雄心与目标。

埃利奥特CEO保罗-辛格尔表示:“他们十分期待帮助米兰重返欧洲顶级球队的行列,坚信自己能够实现AC米兰俱乐部真正的价值。”

《Business Wire》网站报道内容截图

AC米兰易主历程:

2016年8月,AC米兰俱乐部的母公司Fininvest(贝卢斯科尼家族旗下的控股公司)与中欧体育投资管理长兴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欧体育”)签署了一份初步协议,当时贝卢斯科尼家族愿意以7.4亿欧元的价格(2016年6月30日估价)出售红黑军团的股权。在协议签署之后,中欧体育第一时间支付给Fininvest集团1亿欧元作为定金,交易截止日期为2016年12月。现在看来,当时李勇鸿便已经与AC米兰俱乐部联系在了一起,因为虽然中欧体育名义上的老板是中国商人陈华山,然而坊间传闻称,李勇鸿旗下的海峡中欧私募投资基金,才是中欧体育的真正拥有者。

2017年4月13日,李勇鸿终于完成了自己对于AC米兰俱乐部的收购,他旗下的罗森内里体育投资公司以7.4亿欧元的价格,买下了红黑军团99.93%的股份(5.2亿欧元收购股份,外加偿还俱乐部的2.2亿欧元债务),李勇鸿成为了红黑军团的新任俱乐部主席。在收购AC米兰俱乐部的过程中,罗森内里体育投资公司得到了美国埃利奥特对冲基金的帮助,埃利奥特向该公司提供了3.03亿欧元的贷款,其中米兰的债务为1.23亿欧元,罗森内里体育投资公司的债务为1.8亿欧元。

在入主AC米兰之后,李勇鸿立刻大刀阔斧的投入到了俱乐部的建设当中,在2017年夏季转会期间,红黑军团先后签下了博努奇(4200万欧元)、安德烈-席尔瓦(3800万欧元)、安德烈-孔蒂(2500万欧元)、恰尔汗奥卢(2200万欧元)、穆萨吉奥(1800万欧元)、里卡多-罗德里格斯(1800万欧元)、比格利亚(1700万欧元)、弗兰克-凯西(2年租借费用800万欧元)、卡利尼奇(租借费用500万欧元)、安东尼奥-唐纳鲁马(150万欧元)、博里尼(租借)等多名球员。

在9月1日夏季球员转会窗口关闭之后,意大利媒体给AC俱乐部算了一笔账:在那之前的3个月时间里,红黑军团转会费支出总额为2.28亿欧元,收入为5850万欧元(出让了德西利奥、库茨卡、巴卡、埃利、尼昂等球员),净投入高达1.695亿欧元。众所周知,近年来意大利总体经济环境非常糟糕,因此AC米兰能够拿出将近1.7亿欧元的真金白银来引进新援,应该说“李哥”够意思了!

当然,并非是大批量引进高水平球员,立刻就能给球队换来实打实的成绩,这一点真球迷自然都是心知肚明。在2017/18赛季的前半段,AC米兰的战绩非常平庸,到了第10轮之后,时任主帅“小飞机”蒙特拉几乎已经失去了对于球队的控制。无奈之下,AC米兰在2017年11月27日解雇了蒙特拉,随后任命加图索担任球队的新任主教练。在加图索的调教之下,AC米兰逐渐走出低迷,最终红黑军团位列意甲赛季积分榜的第6位,意大利杯也打进了冠亚军决赛,并且获得了新赛季欧联杯赛的参赛资格(由于违反财政公平法案,欧足联已经取消了AC米兰的2018/19赛季欧联杯参赛资格)。

不过,虽然AC米兰取得了还算不错的成绩,然而李勇鸿却面临着一定的资金压力,目前意大利方面也在调查这位中国商人的资金来源。按照之前的计划,本来李勇鸿应该在今年6月偿还给埃利奥特对冲基金公司3200万欧元,不过直到截止日期,这笔钱并没有到账。也正是由于李勇鸿未能如期支付该笔款项,埃利奥特对冲基金方才启动了接管程序,正式开始接管红黑军团。

(罗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