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C罗与皇马分手真相:夺冠求加薪 老板不想跟他谈!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等待了许久之后,第二只靴子终于落了下来。从2017年6月就喊着离队的C罗终于在一年之后离开了伯纳乌,作为皇马历史最佳射手,葡萄牙人却是在与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闹翻之后愤然离队。在效力皇马的9个赛季里,C罗给人留下了总是“不高兴”、总是要求加薪的印象,最终导致他离开的也正是因为弗洛伦蒂诺没有按照自己的许诺为葡萄牙人加薪。

C罗在帮助皇马完成史无前例的欧冠三连庄之后,一直都渴望着获得与梅西同等水平的薪资

导致C罗与弗洛伦蒂诺关系彻底破裂或许是葡萄牙前锋在欧冠决赛之后的表态。就在皇马球员兴奋庆祝三连冠的时候,C罗却冷静的表达了自己的态度,“我无法向你保证,我下赛季是否会继续效力皇马。我还没跟主席谈这件事情,我一直非常职业的对待他。”皇马前锋的这番话被媒体广泛转载,但其实他之后的话更有玄机,“很显然,的确发生了一些事情,当时机合适的时候我或说清楚,或许现在不是最佳时机。”

C罗一直在敲诈?

在夺冠之后就有这样的表态,显然会让弗洛伦蒂诺感觉颜面无光,这如同是给皇马的狂欢氛围泼了一盆冷水。不仅是皇马主席,就连《每日体育报》都以“C罗的敲诈”作为头版标题,认为葡萄牙前锋利用赢得欧冠的机会来要挟俱乐部为自己加薪。然而,与之前屡屡传出离队传言不同,C罗这一次公开表态,更像是选择与弗洛伦蒂诺决裂。

C罗与弗洛伦蒂诺一直以来的关系并不和睦,但导致关系破裂的导火索却是皇马主席没有在2017年冬天按照自己的承诺为C罗提高年薪。在2017年5月,第12次赢得欧冠冠军之后,弗洛伦蒂诺向葡萄牙前锋许诺,会为C罗提高年薪到3000万欧元。然而,在2017-18赛季开始之后,C罗的状态非常低迷,这导致皇马在9月重新考虑了主席的这一许诺,甚至已经为C罗在赛季结束之后离队做好了准备。

C罗在皇马不可谓不是成功

世俱杯期间,双方进行了谈判,皇马开出了涨薪900万,但需要与俱乐部、个人成绩挂钩,C罗认为这一报价并不尊重自己,因此选择了拒绝。在赛季下半程,C罗习惯性的恢复了状态,在欧冠、西甲有着神奇的表现,再一次赢得了欧冠最佳射手,也成为皇马赢得欧冠冠军的头号功臣。4月份时,皇马再次向C罗开出了2500万年薪以及众多附加条款的新合同,然而,这再一次打击了C罗的自尊心,要求赛季结束之后再进行谈判。

在6月初,双方如约开始了续约谈判,但这次皇马仍旧开出的是2500万欧元外加众多附加条款的合同。在试图与C罗续约的同时,皇马还希望签入内马尔,为巴西人开出的年薪则高达3700万。在齐达内拂袖而去之后,C罗失去了在俱乐部最重要的支持者,随后的离队已经无法逆转。事实上,在皇马世俱杯期间决定不履行承诺时,齐达内还曾为C罗出头。

“你不再享有特权”

首先需要指出的是,C罗是弗洛伦蒂诺的前任卡尔德隆签入的球员。众多周知,弗洛伦蒂诺对待前任主席引援的态度很坚决,那就是尽量赶走他们,不让他们成为卡尔德隆盘旋在伯纳乌上空的阴影,伊瓜因、罗本、斯内德的离队都是如此。C罗以神奇的表现为自己赢得了皇马历史最佳球员的地位,弗洛伦蒂诺不得不谨慎从事。然而,皇马主席也的确试图从C罗手中夺走第一人的地位,以高价签入贝尔,试图签入内马尔都是弗洛伦蒂诺的对策。

其次,弗洛伦蒂诺喜欢在转会市场一掷千金,但对年薪的控制也颇为严格,皇马全队的年薪为3.07亿欧元,占到营收的49%,远低于巴萨(60%)、切尔西(68%)、利物浦(69%)这样的俱乐部,弗洛伦蒂诺是一位成功的建筑商人,即使是经营俱乐部,也希望实现利润最大化。在C罗之前,迪马利亚、拉莫斯、佩佩都希望提高自己的年薪,因此与俱乐部闹得不可开交,但前者甚至被扫地出门,拉莫斯也仅仅得到了1000万欧元的年薪。

第三,在加盟皇马之后,C罗总是习惯性的找借口为自己加薪,不论是梅西续约、内马尔高价加盟巴黎圣日耳曼甚至是俱乐部赢得欧冠冠军、自己拿到金球奖,都会成为C罗要求加薪的理由。就连球迷都已经见怪不怪,《阿斯报》2017年6月的民调显示,81%的球迷都不认为C罗会真的选择离队。

皇马主席更青睐更年轻的内马尔

最重要的一点在于,弗洛伦蒂诺认为33岁的C罗已经拿到了足够高的年薪,而皇马则为葡萄牙人提供了最为理想的平台,其他俱乐部很难为C罗开出如此高额的年薪。从弗洛伦蒂诺没有坚决挽留C罗,同时努力签入内马尔来看,皇马主席显然认为葡萄牙人的职业生涯已经走上了下坡路,银河战舰必须找到一位新的领路人。

不论是主帅、球员,弗洛伦蒂诺都不愿意让他们的风头盖过俱乐部,更不愿意让球员与主帅有着亲密的关系。早在2015年,弗洛伦蒂诺就曾私下对C罗表态,“你不再像过去那样高于其他队友了,你不再享有任何特权了,你必须做出调整。”被激怒的葡萄牙人一度要求门德斯为自己寻找下家,尽管最终选择了留队,但两人的关系已经出现了裂缝,这为3年之后C罗的离队埋下了伏笔。

金球先生的年薪只排第六位

从C罗的角度来看,除了金球奖、世界足球先生这样的个人奖项之外,转会费、年薪也是衡量一名球员价值的体现。在球场之外,葡萄牙前锋打造了一个庞大的商业帝国,年薪在其中的份量并不大。然而,对像C罗这样自尊心极强的球员来说,年薪是俱乐部对其价值的真实体现。正因如此,《马卡报》透露,在得知皇马有意以1亿欧元兜售C罗之后,葡萄牙前锋愤怒的表示,“如果一亿欧元就卖掉我,那么你们就不爱我。”

在《队报》2017年8月公布的球员年薪排行中,年薪最高的球员是当时效力于申花的特维斯(3800万),之后分别是巴黎前锋内马尔(3000万)以及效力于中超的拉维奇(2650万)、奥斯卡(2400万欧),当时排名第五位的梅西之后与巴萨续约,以4000万年薪重新排名榜首,而C罗则仅以2360万排名第6位。对皇马历史最佳射手、5次金球奖得主、7次欧冠金靴得主以及帮助皇马四夺大耳朵奖杯的功臣来说,这样的年薪的确配不上他的地位。

在2018年年初的薪资排行榜上,当时刚刚获得金球奖的C罗只能排在第6

除了年薪之外,C罗还认为俱乐部在金球奖的评选、税务部门的调查上没有给自己足够的支持。2012年金球奖揭晓之前,巴萨多次公开力挺梅西,而皇马则表现的非常低调,这让C罗在对格拉纳达梅开二度之后拒绝庆祝,并且表示,“一些事情让我很伤心,俱乐部知道其中的原因。我不高兴。”这一次的结果是皇马在2013年7月为C罗从1200万欧元加薪到2000万欧元。

皇马另一次为C罗加薪则是在2015年,当时葡萄牙人对俱乐部解雇安切洛蒂不满,更是对接任的贝尼特斯的训练方式不满,因此公开表示,“是否会离开皇马?为什么不呢?”事实上,这也是C罗效力皇马9年里仅有的2次续约,而在同期,梅西则在巴萨续约了5次,而在被提拔入一线队之后,巴萨为梅西续约了8次之多。

早在2017年11月时,西班牙记者阿吉雷就曾表示,“C罗已经下定决定会在2018年夏天离开皇马了,已经通知了俱乐部。C罗感到不满的并不是年薪,而是他认为自己应该得到俱乐部更大的关爱。这份续约合同并没有反映出这一点,C罗认为这份合同说明俱乐部并没有正视自己的价值。”《马卡报》指出,“皇马在对待一位帮助他们实现了复兴的超级巨星时的态度应该受到批评。给C罗一份能够让他安心踢到退役的合同,是一种非常公平的做法,尤其是在皇马要以巨额转会费、签入内马尔的背景之下。”

然而,C罗与俱乐部、尤其是与弗洛伦蒂诺的矛盾已经无法调和,最终只能选择分手。葡萄牙人、弗洛伦蒂诺做出的这次选择是否是正确的,只有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