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在皇马终老有多难?10年仅2人 C罗不是皇马人的悲哀!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晚,皇马官方宣布C罗转会尤文图斯。至此,银河战舰告别了他们的历史最佳射手。

C罗在皇马获得了几乎全部荣誉

9年,438场比赛,450粒进球,120次助攻,2次西甲冠军,4次欧冠冠军,2次欧洲超级杯冠军,3次世俱杯冠军,2次西班牙国王杯冠军,2次西班牙超级杯冠军,4座金球奖……对于C罗而言,他没有遗憾。同齐达内一样,C罗在皇马欧冠三连冠之后选择离开,实际上也是聪明之举。只不过,从情感的角度来看,所有人都无法接受C罗的离开。C罗与皇马,好似已经形成一体。尽管在红魔曼联,C罗也曾有过辉煌的岁月,但如今他给人的印象就是一袭白衣。此后,白衣要加上一些黑色条纹,一切都变得不一样了。

谁能在皇马终老?近十年只有两人可以做到

在顶级豪门球队效力有多难?纵使如C罗这般,也无法做到在银河战舰终老。尽管他之前在采访中多次提到,“我希望在皇马退役”。但是,人生就像巧克力,你永远不知道下一颗是什么。仅10年来,只有两名球员能真正做到在皇马挂靴(不包括因伤退役)。这是很残忍的数据,不过,事实就是如此。

桑奇斯为皇马献出了所有

提起皇马“五鹰”,每一位马德里主义者都会感到熟悉,或者略有耳闻。但实际上这五人之中,只有马诺洛-桑奇斯真正做到了在皇马退役。桑奇斯在球员时代一直效力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足球俱乐部,1983年首次代表皇马一线队在正式比赛出场。18年期间共代表皇马在正式比赛出场710场,打入40粒进球,夺得8次西甲联赛冠军,2次欧洲联盟杯冠军,作为队长捧起1998、2000年欧冠奖杯。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48次。2001年,桑奇斯宣布退役。那一年,他36岁,同他父亲一样,将自己最好的时代都献给了皇马。那一天,桑奇斯也得到了所有人的掌声,他满载荣耀结束了职业生涯。

齐达内是皇马历史上最闪耀的明星之一

而另一位则是银河战舰一期的中场核心,也是后来的皇马功勋主帅齐达内。2006年,因为伤病的困扰,当时33岁的齐达内感觉稍显力不从心,尽管那时的他仍然具备征服顶级联赛的能力,但最终还是宣布提前一年退役。2006年5月8号,西甲第37轮,皇马对阵比利亚雷亚尔,伯纳乌球迷高举印有“5号”字样的卡片,最终皇马3-3战平比利亚雷亚尔,齐达内在比赛中收获一粒进球,这是法国巨星在伯纳乌的最后一场比赛。

近些年能在皇马真正意义上终老的,也只有桑奇斯和齐达内了。

劳尔、卡西的离开让人心碎,皇马“无情”恰是职业足球的残酷性

尽管银河战舰拥有多位顶尖水准的球员,但真正在皇马退役的球员少之又少。被向来挑剔的伯纳乌球迷尊称为“王子”的劳尔,也无法避免这种结局。

C罗的老乡劳尔也在33岁离开皇马

与C罗一样,劳尔也是在33岁离开的皇马。 2013年8月23日,皇马和卡塔尔阿尔萨德的伯纳乌杯如期开展,本场比赛因劳尔的归来被定义为“劳尔告别赛”,两队达成协议,准许劳尔上下半场为两支球队各踢45分钟。比赛第23分钟,迪马利亚助攻劳尔破门为皇马取得领先,随后伊斯科和本泽马相继为银河战舰斩获进球并扩大比分,赫塞梅开二度,最终皇马5-0大胜阿尔萨德。劳尔在赛后被众人捧起,虽然没能在皇马退役,但劳尔还是赢得了球队的尊敬。同时劳尔将7号球衣交给C罗的画面也成为了永恒的经典,这是一次伟大的传承,C罗这些年也一直在证明自己配得上7号球衣。

卡西利亚斯在皇马最后的时光略显悲情

职业足球本身具有一定的残酷性,比如球员过了而立年后随着身体机能下滑导致脚下连接速率慢、爆发力下降等问题,就会面临被淘汰的风险。在皇马这种豪门俱乐部更甚,对成绩要求极高,一旦你满足不了主教练战术要求,无论是谁都会有替补的风险,甚至逐渐沦为边缘人物。纵使老队长并且也是皇马功勋门将的卡西利亚斯也只能在一片争议声中黯然离开……《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说过:“卡西利亚斯不仅是皇马近十年来不可或缺的门神,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也给皇马涨了脸。否则,在国家队屡屡捧杯时,人们谈论更多的将是队中的巴萨球员。队长卡西每次举起奖杯,都会让人不由自主联想到皇马。”但尽管如此,由于和俱乐部高层关系恶化等因素,卡西还是泪别了这家他深爱已久的球会。

都说皇马无情,其实,这就是职业足球的残酷性。尤其在皇马这样的豪门俱乐部,没有人会允许一位能力下滑的老将首发,球队需要的是成绩,而不是所谓的人情味。C罗的离开让人黯然心碎,但细想之下,也是双方对于利益的追求。皇马需要在三连冠后重新建队,而尤文的锋线正需要一位经验丰富的“杀手”来提高终结能力。总而言之,祝福C罗。他已经征服了英超和西甲,这次是意甲,想必也会给我们带来更多惊喜。

(用户二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