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致C罗在皇马最好九年:时光从未将你击败 灵魂飞扬仍少年

9年前的7月6日,在皇马传奇迪斯蒂法诺、葡萄牙传奇尤西比奥的见证下,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终于在伯纳乌球场亮相,伴随他的还有几万名马德里主义者的欢呼声。迪斯蒂法诺不会想到,眼前这位年轻人会打破自己在皇马的进球纪录。尤西比奥也不会想到,自己穷尽一生想为葡萄牙带来一座大赛冠军,却被这位球员实现了。

彼时的C罗一袭白色球衣,9号Ronaldo的印字格外扎眼,他双手叉腰自信满满的站在皇马9座欧冠奖杯身前。那时,没有人知道他在想什么。但所有人都清楚,他为何来到皇马。对于“红魔”曼联,C罗自然有感激之情,但无论团队荣誉还是个人奖项,他在那里都已经赢得了一切。

C罗与梅西的惺惺相惜

C罗在英超历史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和纪录后,开始前往新的旅程。而这旅程并不孤独,C罗要挑战的是他一生的对手——莱奥-梅西。C罗在皇马的九年,也是与梅西不断隔空对话的九年。

金球奖对决从1-4到5-5,他上演着逆袭的神话

从2008到2018,这十年,足坛从不缺少巨星,也有冉冉升起的新星。但这十年,归根到底还是属于“梅罗”的。十年十次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梅西与C罗平分秋色。

梅西连续四年拿下金球奖

但C罗刚转会到皇马时期,并不如想象中一帆风顺。一方面是C罗自己需要适应全新的环境和全新的体系,另一方面也是在巴萨“梦三时代”的压力下,世界上任何球队都不是对手。而作为巴萨“梦三时代”的核心之一以及最佳射手,梅西连拿2009、2010、2011、2012四届金球奖标志一代球王的确立。争强好胜的C罗非常伤心,因为他坐在颁奖台下连续看了四次梅西获奖。甚至在之后的个人电影中,C罗还坦言“下次我再也不想来了”,足以看出他当时灰暗的心情。

2014年欧冠决赛,C罗激情庆祝进球

但随着意大利教头安切洛蒂的上任以及贝尔的加盟后,皇马一切都好了起来。在13-14赛季,“BBC”组合展示了不可阻挡的架势,成为了欧洲足坛最让人恐怖的进攻三叉戟。而C罗也如愿帮助皇马拿下了梦寐以求的第十座欧冠奖杯,他是那个赛季欧冠最佳射手,也是欧冠历史上单赛季进球做多的球员(16粒)。

C罗在梅西的强势打压下没有放弃,在2015年,他终于获得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二座金球奖。上台领奖的C罗泣不成声,台下的母亲以及彼时的女友伊莲娜也都感动落泪。没有人知道C罗为此付出了多少,他始终保持着高度的自律精神,不断强化身体素质,并且永远有一颗好胜心。

33岁的C罗在上个赛季成为了欧冠历史第一射手

从第十座欧冠开始,皇马在欧战上逐渐挤掉巴萨,成为了新的领军球队。15-16赛季,齐达内中途上任,带来皇马夺得了队史第十一座欧冠奖杯,在1/8决赛与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C罗更是凭借一己之力上演帽子戏法带领球队死里逃生。紧接着16-17赛季,实力日益强大的银河战舰在欧冠仍然不可阻挡,C罗在与尤文图斯的决赛中梅开二度,帮助球队创造历史卫冕了欧冠。

但对于皇马和C罗而言,美妙的时刻仍没结束。17-18赛季,皇马又一次站在了欧冠决赛上。他们面对利物浦,尽管开局艰难,但最后还是获得了胜利。回顾皇马欧冠三连冠之路,C罗毫无疑问是最关键的球员之一,你能否认欧冠历史最佳射手吗?当然不。

去年C罗获得了第五座金球奖,今年还会是他么?

凭借这些年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出色表现,C罗也上演了连续三年夺得金球奖的好戏。2017年在法国埃菲尔铁塔的注视下,C罗捧起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五座金球奖。这一次他终于赶上了老对手梅西,回顾这九年,也是C罗的奋斗史。C罗的强并不是一堆奖杯和纪录,而是他永远让你想不到。

“九年之痒”:没有人能在皇马终老,包括C罗

没人能想到的还有他这次的突然离开——438场比赛,451个进球,16个冠军,其中包括4个欧冠冠军,C罗在皇马的最后一场比赛竟然是连续三年夺得欧冠神迹的欧冠决赛?

C罗登陆意甲赛场

没有人能在银河战舰终老,纵使如伯纳乌王子劳尔、功勋老队长卡西利亚斯等人都是一样的结局。这一次终于轮到了C罗,下赛季在伯纳乌球场,我们再也看不见那位身披7号球衣、主罚任意球时喜欢叉腰的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了。

33岁的年纪,的确要走上被“清洗”之路。这就是豪门的规矩,这就是职业足球的残酷性。讲感情、拼情怀终究无用,要用成绩说话。C罗这次的离开,很显然是皇马下定决心要更新换代的开始。

33岁的C罗,仍然有着雄心壮志

白色球衣加了些许黑色,但更多的变化是,C罗又要开启职业生涯的新篇章了。尽管他已经33岁,但仍然展现着强烈的斗志。即使在一场普通的联赛中,C罗也因错失一次机会而懊恼和自责。你永远无法预测C罗接下来会做些什么,而尤文图斯需要这位顶级射手帮助他们继续创造联赛夺冠的纪录,甚至剑指大耳朵杯。

在今年的俄罗斯世界杯上,C罗所表现出的状态并不像已经过了而立年的球衣。他在伊比利亚半岛德比上演帽子戏法、他在对阵摩洛哥的比赛中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然而,还是没能帮助葡萄牙队走更远。即将着手俱乐部赛事的C罗,意甲在等着他,尤文图斯在等着他,阿莱格里在等着他,下一场胜利也在等着他。

问君此去几时还,来时莫徘徊。

谢谢你,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用户二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