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朱婷英语水平场上沟通零障碍 称郎导最懂自己

腾讯体育7月10日讯 一转眼,朱婷远赴土耳其瓦基弗银行队打球,已经接近两年。球场上朱婷依旧不改奥运MVP英姿,但她在土耳其的生活过得好吗?一切适应了吗?

朱婷的英语已经从一开始听不懂,只会蹦单词,到偶尔能说整句句子。而她也常常在社交网站上发布和队友吃饭的照片,炒土豆、鸡肉卷饼、煎茄饼……一切有模有样。土耳其之旅,朱婷走得很顺利。

在土耳其呆了一年多时间,已经有发言权的朱婷直言还是中国菜最好吃,“以前队员都说世界上最好吃的菜是土耳其菜,我觉得比不上中国菜。”不仅会吃,朱婷也会做,据朱婷爸爸亲手传授了香菇炖鸡的拿手菜,当然炒土豆丝这些小菜就更不在话下。

不怯场,敢于发挥——对于中国女排队长朱婷来说,不怯场不仅仅在于排球赛场这个本职工作上,更在于她的英语口语表达上。诚然,因为过早的进入专业排球队打比赛,朱婷的文化课并没有随大流那样去上,但是这并妨碍大婷自学英语的本领和态度,并且,英语最重要的“敢说”,朱婷做的非常到位。

在去年中秋节送别朱婷的家宴上,郎导、安导特意给朱婷和曾春蕾送上礼物,一本《英语900句》,郎导自荐:这书很好很重要,好好学,你回来我要抽查!朱婷笑着接过礼物。郎平曾说:我最好的弟子就是朱婷!而这个朴实的好孩子,越发全面了:包括技战术,包括表达力,包括领导力。

朱婷透露,《英语900句》里面的内容背了300句,生活中的用语要差一些,但是在打球上的对话一点问题都没有。土耳其语很难学,听不懂,前后鼻音也分不清楚。

作为运动员,朱婷表示平时在家看书的时候不多,主要是在飞机上和候机的时候看得多一些,那种正儿八经的书看起来有点枯燥,太深奥的也看不太懂。有人送我一本《世界简史》,翻两页一看那么厚就看不下去了。

都知道朱婷有着一双大长腿,但是生活中也经常遭遇不便。“其实腿长真的不方便,明显买衣服就不好买,足够长的裤子腰就很肥……”

对于父亲,朱婷很自豪的说,爸爸是修车的,在家乡十里八乡都是相当受好评的。自己的性格和长相都和父亲很像。

谈到自己的成长之路,朱婷还记得当时是小学的时候参加了一个暑假夏令营,虽然才开始参加的是篮球,后来因为身处改成了排球。才开始的时候真的是不适应,因为运动量太大,连梳头胳膊都抬不起来。

海外打球后,朱婷也终于明白了什么叫职业球员,“才开始的时候和队友们交流很少,第二年就有意识的参加她们的聚会,慢慢的就熟悉了。”

在排球方面,朱婷说郎平指导是自己最贴心的人,“郎导很懂我,在我做一件事情拿不定的时候,作为长辈、恩师她能给我最中肯的意见。”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