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夏季联赛:周琦爆发砍12分8板5封盖 火箭三连胜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火箭在夏季联赛对阵快船,最终他们104-90击败对手,取得三连胜。周琦此役登场23分钟,6投4中,三分球2投1中拿到12分8个篮板5次封盖,同时有9次犯规(注:夏季联赛犯满次数为10次)。

周琦表现回顾:攻守两端演强硬表现

之前勇士对阵火箭,当被问到对老队友周琦的最新印象时,阿不都沙拉木脱口而出:“他变得更壮了。”,力量和对抗的增强是周琦在进入火箭一年后给人留下的最直观蜕变,也让他的球风发生了明显的改变。在前两场夏季联赛里,周琦展示了高效的远投,但这一场对阵快船,他展示更多是主动性进攻,周琦此役多次在对抗中杀入篮下制造威胁,打得极为强硬。同时,他的护筐能力依旧出色,这让周琦在攻守两端都产生了足够的影响力。

球员数据

火箭方面,除周琦外,梅尔顿拿到26分10个篮板5次助攻2次抢断,爱德华兹得到20分8个篮板2次助攻,杜瓦尔有12分3次助攻进账;快船队亚历山大得到25分5个篮板4次助攻,文斯-亨特拿到20分8个篮板2次助攻,杰罗姆-罗宾逊得到14分5个篮板,索恩威尔得到13分。

比赛回顾

此役刚打6秒,周琦便接到RJ-亨特的传球完成空接扣篮,为火箭首开纪录,在此后时间里,火箭下起三分雨,球队外线连投连中,凭借着精准的远投,他们迅速将分差拉开,当爱德华兹上篮得手后,火箭以21-8领先。周琦在本节还剩3分54秒被换下,奥努阿库上来后完成空接暴扣,火箭继续保持着两位数领先,首节战罢,他们29-17领先,在单节比赛里,火箭三分球9投5中。

次节回来,两队形成僵持,杜瓦尔篮下得手,火箭以37-25领先。周琦在本节7分钟披挂上场,他一上来就送出助攻,利用高位策应妙传空切的队友得分,随后,周琦想要隔着贾莱特完成一记暴扣,最终制造犯规两罚全中,在本节比赛里,周琦攻守两端全面开花,他不但在禁区放篮得手,还在外线迎着防守飙中三分,火箭本节的表现依旧稳定,半场结束,他们以56-42领先。周琦半场拿到9分5个篮板4次封盖。

下半场上来,亚历山大上篮得手,快船落后12分。但火箭随后快速将反差拉开,梅尔顿飙中三分后,火箭将比分改写成68-50。周琦在本节还剩5分钟被换下,奥努阿库一上来就因为防守动作过大被判罚一级恶意犯规,快船掀起疯狂追分,他们打出一波15-2的攻势将分差追到5分。火箭在本节最后2分钟回敬一波10-2的攻势,梅尔顿连中两球后,第三节结束,火箭以80-67领先。

末节上来,火箭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梅尔顿在本节中段飙中三分后,火箭将比分改写成97-77。此后,周琦再度被换上场,他不仅在篮下接到队友传球完成进攻,还送出大帽。尽管快船并未放弃,但胜负已无悬念,最终,火箭轻松以104-90击败快船,夏季联赛取得三连胜。

花絮:保罗格林现场观战

在本场比赛里,保罗再度现身场边,和他一同观战的还有杰拉德-格林、火箭主帅德安东尼以及火箭老板菲尔蒂塔。火箭总经理莫雷也没有闲着,他一度在场边客串解说嘉宾,和评论员文斯-卡特谈笑风生,好不惬意。

双方首发:

火箭:周琦、RJ-亨特、爱德华兹、丹纽尔-豪斯、梅尔顿

快船:亚历山大、桑韦尔、杰罗姆-罗宾逊、文斯-亨特、贾莱特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