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卢塞恩赛苏炳添10.14秒获季军 33岁美将罗杰斯夺冠

卢塞恩赛苏炳添10.14秒获季军 33岁美将罗杰斯夺冠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2018年瑞士卢塞恩田径赛在卢塞恩艾尔蒙特进行。男子100米A组比赛,中国飞人苏炳添以10秒14获得季军,33岁的美国飞人迈克-罗杰斯以10秒08夺冠,牙买加的约翰-布雷克以10秒12获得亚军。根据中国田径队领队的介绍,这站比赛是苏炳添本次欧洲行的最后一站。

比赛背景:

进入2018赛季后苏炳添状态火热,他年初三次打破亚洲室内60米纪录,还以6秒42获得伯明翰室内世锦赛银牌。5月12日钻石联赛上海站,苏炳添以10秒05获得亚军。5月27日田联尤金站,苏炳添以9秒90获得第四,但风速达到顺风2.4米/秒。

6月23日马德里挑战赛,苏炳添以9秒91(+0.2米/秒)夺冠,不仅刷新了三天前谢震业刚在法国巴黎蒙特勒伊赛上创造的9秒97的全国新纪录,还追平了卡塔尔归化选手奥古诺德保持的亚洲纪录。7月1日凌晨的钻石联赛巴黎站,苏炳添再次跑出9秒91(+0.8米/秒)获得季军。

对手信息:

苏炳添原计划参加7月6日凌晨的钻石联赛苏黎世站,但这站比赛最终没有设男子100米项目,苏炳添调整为参加当地时间7月9日晚举行的瑞士卢塞恩赛。有16名国际选手参加本站的男子100米比赛,赛会按照实力将16人分成两组,苏炳添所在的A组还有美国的罗宾逊-布莱斯、培根-杰伦、迈克-罗杰斯以及伊塞亚-扬。

另外还有牙买加的约翰-布雷克、特蕾西-泰克多,以及34岁的荷兰老飞人马蒂纳。A组里面33岁的迈克-罗杰斯,上月在美国全国锦标赛上曾跑出9秒89的成绩。苏炳添以9秒91列参赛选手的赛季最好成绩第二位,伊塞亚-扬以9秒92排名第三。

卢塞恩赛苏炳添10.14秒获季军 33岁美将罗杰斯夺冠

苏炳添 资料图

精彩回顾:

四位本赛季跑进过10秒的选手处于位置相对最好的第三道到第六道,分别是第三道美国的培根-杰伦、第四道美国的迈克-罗杰斯、第五道中国的苏炳添、第六道美国的伊塞亚-扬。

比赛开始后苏炳添的出发反应依然不错,但很快第四道的迈克-罗杰斯以惊人的速度超了上来,最终他以10秒08夺冠。处于第七道的牙买加名将约翰-布雷克以10秒12获得亚军,中国的苏炳添以10秒14获得季军。

美国的伊塞亚-扬以10秒22获得第四,牙买加的特雷西-泰克多以10秒25获得第五,美国的培根-杰伦以10秒30获得第六,美国的罗宾逊-布莱斯以10秒31获得第七,荷兰老将马蒂纳以10秒35获得第八。这一组比赛时的风速为-0.3米/秒。

另外在B组的比赛中,巴拿马选手爱德华-阿隆索以10秒02获得第一,牙买加的贝莱-科尔与土耳其的巴尼斯-埃姆雷都跑出10秒13,两人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美国的卡恩斯-布兰登以10秒15获得第四,日本的小池祐贵以10秒17获得第五,这个成绩与他上月在日本全国锦标赛上获得第四名的成绩一致。这一组比赛时的风速为+0.7米/秒。(慎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ucashb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