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夏联每日谈:勇士靠新秀补不足 周琦队内竞争有优势

篮球不打烊,NBA夏季联赛如火如荼,腾讯体育与ESPN联手打造夏季联赛特别节目《夏联每日谈》,在本期节目中,腾讯体育前方特派员鲍仁君与腾讯-ESPN记者王琪鑫,专访ESPN资深篮球专家凯文-佩尔顿,解读夏季联赛。

ESPN专家凯文-佩尔顿

勇士靠新秀弥补不足

勇士新秀埃文斯

作为当今联盟最强球队,勇士一直坚持现在未来两手抓的策略,从不在选秀方面降低要求,更不会无所作为。在上赛季夺冠后,勇士总经理迈尔斯和主教练科尔都明确表示,球队需要阵容年轻化,补充更多新鲜的血液,选秀是主要途径。

勇士言出必行,他们在2018年选秀中用28号签选择了来自辛辛那提大学的小前锋雅各布-埃文斯,这是勇士进一步提升侧翼阵容深度的举措。21岁的埃文斯身高1.98米,2017-18赛季场均得到13分4.7篮板3.1助攻1.3抢断1盖帽。埃文斯的球风非常强悍,是一位防守悍将,进攻端打得很聪明,很有配合意识,从防守能力和进攻配合度两方面来看都很适合勇士。

在夏季联赛进行期间,佩尔顿考察了埃文斯的表现,虽然埃文斯投篮效率不理想,但佩尔顿认为埃文斯能够在新赛季为勇士提供帮助,他可以修补勇士的阵容短板。

“虽然勇士签了考辛斯,但这支球队并非没有短板,他们在二三号位的阵容深度不足,上赛季季后赛伊戈达拉伤停那个阶段,勇士就遇到了麻烦,所以勇士选择了雅各布-埃文斯,”佩尔顿说,“我认为埃文斯能够很快就为勇士做出贡献,因为勇士在他的位置是人手相对不足的。”

周琦队内竞争有优势

周琦

在7月9日的夏季联赛比赛中,火箭遭遇勇士,周琦与阿不都沙拉木都披挂上阵,周琦得到9分6篮板4盖帽,阿不都沙拉木拿到了1篮板1盖帽,火箭击败了勇士。

本次夏季联赛,是周琦锻炼自己,进一步适应NBA,为新赛季打基础的机会。周琦在队内的主要竞争对手奥努阿库也代表火箭参加了这次的夏季联赛,周琦与奥努阿库都是2016年新秀,周琦是第43位,奥努阿库是第37位。虽然奥努阿库选秀顺位稍高一些,而且比周琦早一年加入火箭,但周琦在火箭获得的出场机会更多,他上赛季代表火箭打了18场,而奥努阿库两个赛季相加只打了6场比赛。

佩尔顿表示周琦与奥努阿库虽然都是中锋,但两人的风格不同,因此很难比较,但从适合球队战术而言,周琦更有优势。“两人的风格不一样,周琦以三分为主,跑动后寻找得分机会,奥努阿库则以内线冲杀为主,”佩尔顿说,“从与球队风格契合的角度来讲,周琦能远射,能拉开空间,比较符合火箭的进攻模式。”

新秀中锋为湖人解忧

湖人中锋瓦格纳

湖人得到詹姆斯,一夜之间从乐透球队成为冲冠热门。詹姆斯杰出的带动能力毋庸置疑,但想在竞争激烈的西部取得佳绩,只靠詹姆斯一人是不够的。在与詹姆斯达成协议后,湖人连续出手引援,但与此同时他们也送走了一些球员,在一番得到与失去之后,湖人现在的阵容存在一个弱点,那就是中锋位置缺人。

麦基是湖人在五号位的重要援兵,但漫长赛季只靠麦基是不够的,而且麦基毕竟在进攻技术方面存在一些短板。佩尔顿认为湖人在2018年选秀第25位得到的莫里茨-瓦格纳,是解决紫金军中锋兵力不足的关键。“湖人内线深度不好,球队是需要瓦格纳提供即战力的,”佩尔顿说。

身高2.11米的瓦格纳来自德国,大学时期效力于密歇根大学,2017-18赛季场均14.6分7.1篮板。瓦格纳在夏季联赛表现不俗,场均贡献12分11篮板3抢断2盖帽,攻守两端都有出色发挥。湖人名宿詹姆斯-沃西看过瓦格纳的表现后,给予了这位新秀高度评价。“他天赋出众,而且进攻手段非常丰富,”沃西说。

当然,瓦格纳仍大有潜力可挖,还有很多需要提高的环节,尤其是防守。“我要努力改善自己的防守,让自己在防守端更加自如,更加强硬,相对于其他方面,我最担心的就是防守,这是我要更加努力的地方,”瓦格纳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