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热身-申花2-0悉尼FC罗梅罗建功 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昨天晚上,上海绿地申花队在海口“自贸港”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依靠张璐和罗梅罗的进球2:0击败了澳超球队悉尼FC队,以1胜1负的成绩结束了本届“自贸港”杯邀请赛的比赛。这场比赛也是申花队在中超重启起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所以非常的重要。主教练吴金贵也派出了更强的首发阵容,基本也是一套中超中的主力阵容。

申花首发球员合影留念

门将李帅,后防线上艾迪和栗鹏搭档中卫,左后卫柏佳骏,右后卫则是U23小将徐友刚。双后腰组合由瓜林和孙世林组成,左前卫是曹赟定,右前卫则是张璐。罗梅罗担纲前腰,中锋位置则是登巴巴。

比赛一开始申花就主打进攻,场面占据优势,上半场比赛第8分钟,申花就通过一次角球机会取得破门领先。罗梅罗再次展示了他极为优秀的定位球主罚角球,张璐从球门线上突然回撤,甩头攻门,悉尼FC门将扑救不及,申花队获得了1:0领先。这也是张璐在间歇期里热身赛中,打进的第三个进球,可谓状态火热,也期待张璐能够在中超开始后,依然保持目前的进球势头。

张璐为申花打破场上僵局

第12分钟,悉尼FC打出反击配合,好在栗鹏果断铲球,解除险情。第16分钟,曹赟定与柏佳骏左边路打出配合,曹赟定内切过后一脚兜射,皮球高出横梁。第21分钟,悉尼FC一脚长传找到边路,边路倒三角传中,跟进球员抽射太正,皮球被李帅没收。第24分钟,又是罗梅罗的角球,栗鹏禁区内头球冲顶,皮球砸中横梁高出,申花险些取得2:0领先。

第25分钟,申花再次打出漂亮配合,罗梅罗横传左路,可惜皮球被对方球员解围。第31分钟,悉尼FC边路打出二过一配合,倒三角传入禁区,栗鹏将球解围。第35分钟,罗梅罗主罚任意球,皮球直挂右下死角,被门将没收。第42分钟,登巴巴禁区前沿背身拿球转身射门,皮球稍稍偏出。上半场比赛结束,申花凭借张璐的进球,暂时领先对手。

下半场比赛申花继续占据主动,第50分钟,瓜林右边路传中到禁区,登巴巴争顶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立柱。 第53分钟,罗梅罗中场一脚挑传找到禁区登巴巴,对方推人犯规,但裁判并未做任何表示。 第61分钟,罗梅罗禁区前沿突施冷箭,可惜方向太正,被门将没收。第64分钟,登巴巴禁区前沿接到曹赟定传球,凌空抽射顺势起脚,皮球击中横梁,跟进的球员补射没有射中目标。 第66分钟,张璐禁区外远射擦着门柱外侧而出。

第70分钟,悉尼FC打出反击,7号获得半单刀机会,一脚劲射打球门近角,皮球被李帅拒之门外。第72分钟,申花获得角球机会,罗梅罗发出角球,第二落点张璐门前推射抽疵,被后卫解围。第73分钟,申花角球进攻中,栗鹏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第74分钟,柏佳骏脚趾出血,难以坚持比赛,14号孙凯将其替换下场。第76分钟,曹赟定边路连续晃动企图过人,横传禁区登巴巴头球攻门未果。第82分钟,毛剑卿换下曹赟定。第86分钟,申花打出边路配合,徐有刚连续过人之后给到罗梅罗,后者一脚远射再次制造威胁,击中横梁。

第89分钟,申花边路二过一打入配合,王伟下底倒三角传中,跟进罗梅罗一脚抽射入网,2比0,申花再入一球。最终全场比赛结束,申花队2比0战胜悉尼FC,绿地申花以两战一胜一负的成绩结束本次海口“自贸港杯”国际足球邀请赛。

罗梅罗状态火热,远射得手

本场比赛,主教练吴金贵按照中超赛事的备战要求安排了最强的阵容,尽量多的让主力球员打满更长的时间。最后仅仅换了3名替补球员出场,孙凯74分钟换下脚趾流血无法坚持的柏佳骏,毛剑卿80分钟换下曹赟定,王伟87分钟换下张璐并送上助攻。由于U23球员几乎都是2天前刚刚踢了一场与纽卡斯尔喷气机队的比赛,为了给他们更多的休息时间,所以教练组没有换满中超要求的U23球员3人次。

从比赛中也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球员们的体能状态仍需要进一步提升。但这也比较好理解,一个是海口的天气比较炎热,尤其是湿度比较大。第二是因为此前申花队一直进行了高强度的训练,球员们身体机能确实也比较疲劳。接下来距离7月18日的中超重启后首战,还有10天的时间。今天回到上海后,教练组会按照联赛即将开打的时间表,逐渐的调整训练量,让球员们在开赛前,将体能和竞技状态都调整到最佳。同时,中超开赛后几乎马上就是连续的一周双赛,教练组也需要在这方面做好几套备选方案,应对高节奏高密度的中超赛事。

另外,本场比赛中,申花在进攻端也同样有所收获。曹赟定在伤愈复出以后的第一场正式公开比赛中,表现也非常出色,他在左边路的控球,带球突进,以及传球精准度,依然是申花队能够依靠的进攻利器。右前卫张璐的火热状态,也可以弥补申花过去在右边路进攻端的不足,张璐也荣获了本届邀请赛的MVP。另外最重要的是,登巴巴的状态依然火热,本场比赛虽然他没有进球,但是数次射门都制造了巨大的威胁。一脚远射更是击中横梁弹出,上一场比赛,登巴巴也有一脚远射极具威胁,最后被纽卡斯尔喷气机门将扑出。

罗梅罗在主罚定位球时候的优秀脚法,再一次助攻队友完成进球,同时他还有直接任意球射门和远射,都险些破门。最后也依靠后插上右脚射门,为申花打进了第二球。状态如此火热的罗梅罗,在莫雷诺伤愈复出之后,两人如何取舍,相信也是教练组必须要思考的一个问题。

但是,罗梅罗在前场组织中,和登巴巴之间还不够“来电”,这也是一个需要优化的问题。登巴巴本场比赛,继续频繁的回撤中场拿球,一方面是因为登巴巴在有意识强化自己远射的能力,但另一方面,也是申花队在中路组织中碰到严密防守时,很难将球送到禁区内的登巴巴脚下。登巴巴最大的威胁力,仍然是在禁区内接球后完成射门,他的射门脚法可以保证最大的得分效率。所以,如何让登巴巴在禁区内得到更多的传球,将会是球队要在进攻端进一步提升的目标。

今天下午,球队将乘坐上航FM9252航班,从海口返回上海,随后将在康桥基地,完成中超重燃战火前,最后一阶段的备战工作。另外,昨天下午,长春亚泰队正式宣布,与绿地申花球员王寿挺签订工作合同。下半赛季,王寿挺将租借加盟长春亚泰,征战下半赛季的中超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