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贵州实力有限足协杯难突破 联赛保级更实在

记者蒋娴报道

世界杯激战正酣,然而另一边,中国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比赛也全面开战,贵州恒丰在主场0比0战平山东鲁能。值得一提的是,这是贵州新帅佩特莱斯库重返中国联赛的首秀。对于这场比赛,佩帅表示非常满意,但他也提到贵州队在准备足协杯的同时,还要考虑联赛,扎扎实实踢好接下来的比赛。

贵州深知以球队实力难在足协杯有突破

贵州恒丰在本赛季中超联赛中,1胜1平9负仅积4分,位列副班长之位,保级形势岌岌可危。间歇期内,恒丰队率先做出改变,由罗马尼亚人佩特莱斯库取代曼萨诺,出任球队主教练。在经过一个间歇期的调整,对阵山东鲁能的这场足协杯赛事,是佩帅检验夏训成果的一场重要比赛。

不过,佩帅也深知恒丰队板凳球员与主力球员之间的差距过大,加之转会名额有限,球队阵容调整的空间并不大。在与鲁能的比赛中,佩帅所排出的首发阵容与曼萨诺时期并没有太大的差别。只是在后卫线上做出了一些改变,之前首发的两名中后卫杜威和法图斯被雪藏,派出了相对年轻的韩鹏飞和郑凯木。而鲁能方面,阵中主力外援西塞、塔尔德利均因故未能随队前往,这也让球队的进攻火力大打折扣。尽管比赛中,双方均有一些机会,恒丰队斯蒂夫两度错失绝佳机会,但最终谁也未能攻破对方大门。

赛后,佩特莱斯库首先总结这场比赛说道,“我们本应该拿下比赛,也创造了很多机会,可是我们并没有抓住机会,但是我们也没有让对手得到领先。我对球员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把晋级的悬念留到了下一回合。”球队主力前锋耶拉维奇也说道:“这场比赛很艰难,积极的因素是我们没有丢球,希望在下一回合我们有机会进球,希望能晋级。”

据了解,在佩特莱斯库刚刚接手球队后,就重点提出球队防守的漏洞很大。的确,在中超已经完成的11场比赛中,恒丰队失27球,位列联赛失球榜第一。因此,佩帅首先是对球队后防做出调整,引进前罗马尼亚卢日俱乐部中后卫凯文·博利。不过由于注册问题,他并未在本场比赛中披挂上阵。不过佩帅仍然还是对中后卫做出了改变,在这场对阵鲁能的比赛中,他们并未留给对手太多机会。这或许对于恒丰来说,或多或少是最大的安慰。

然而,球队的体能问题也是目前佩帅最为头疼的事。据了解,在间歇期内,佩特莱斯库便针对球队的体能问题进行训练。他认为这是球队赛季初并没有准备好的原因,因此想要趁着世界杯期间能让球队体能有所改变,“魔鬼训练”也让队员们也叫苦连天。从与鲁能的比赛中,恒丰队的体能问题已经有了一定的改变,但是还是未能够达到最理想的状态。

足协杯1/4决赛首回合与鲁能战平,这对于恒丰队来说,已经是非常满意的结果。尽管恒丰集团负责人还在赛前提到,球队将竭尽全力进入4强。但是,其实恒丰队内都非常清楚,虽然他们想要在足协杯上获得更多的成绩突破,但是球队并没有绝对的实力。因此,摆正自己的位置,在联赛中保级或许才是最重要的事情。

当被问及联赛成绩与足协杯如何两全时,佩帅也提到,“我们也要考虑联赛,不是不好,而是很糟糕。我们想要赶上其他球队,接下来八轮只有一个客场,球队的意志和态度很重要。我们要扎扎实实面对下一场比赛,不要想太多。接下来,有十天来准备联赛,面对卫冕冠军,希望倾尽全力,在恒大身上拿分。”

据了解,恒丰目前还在着手一名外援前腰的引进,但是难度很大。若引援失败,恒丰队现有的外援将基本保持不变,调整余地不大,这对于佩特莱斯库是一个重要的考验。而在谈到接下来的打算时,刚刚伤愈回归的外援耶拉维奇说道,“对于我自己来讲,我伤别球场已经很长时间了,所以说重返球场我感到非常高兴,也希望越来越好,这么长时间没和大家一起合练,现在终于能和大家一起训练了很高兴,我下半赛季唯一的目标就是帮助球队进球,帮助球队尽量的保级。”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