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7男篮世界杯-美国胜法国夺冠 波多黎各获季军

美国夺U17男篮世界杯冠军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随着法国队与美国队的决赛结束,本届U17男篮世界杯同时也落下帷幕,最终强大的美国队以全胜战绩如愿捧杯,法国、波多黎各队分列次席,被视为赛会“二号种子”的加拿大则是爆冷不敌波多黎各队,遗憾获得第四名。

波多黎各90-77加拿大队

首先进行的是三四名决赛,对阵双方是在半决赛中落败的波多黎各队和加拿大队。一方是主打小快灵机动性的波多黎各队,虽然身高处于劣势,但是凭借积极性和快速反击一路杀到了四强,另一方则是天赋仅次于美国队的加拿大,这几年加拿大篮球的快速崛起,也让人们看到了加拿大各级国家队惊人的天赋。

比赛开始,身材占优的加拿大在场面上则是让波多黎各队打的十分难受,由于内线身高受限,因此在第一节波多黎各并没有打出自己小快灵的风格。由于身高劣势,波多黎各因此不得不使用联防策略,以此来增加防守的整体性,这一策略也收到奇效,加拿大的内线难以跟上波多黎各队的速度和节奏,低位进攻则是遭遇波多黎各队收缩防守,这也让波多黎各队找到了自己的进攻节奏,不断的防守反击让加拿大队疲于奔命,最终波多黎各队90-77爆冷击败加拿大队。

球队数据方面,波多黎各队由于使用了联防策略,反而在篮板球上占优,全队45个篮板球比加拿大队多5个,全队21次助攻,12 次抢断和7次盖帽,由于冲击篮筐较多,因此波多黎各队的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0%,三分球仅有21投4中;加拿大队两分球命中率44.4%,三分球命中率30.4%,全队共计15次助攻,7次抢断,身高占优的加拿大却仅有1次盖帽。个人数据方面,波多黎各队安多尼奥23分3抢断2盖帽,佩雷斯贡献全队最高的24分,外加11篮板4次助攻,罗兰11分6板,罗德里格斯12分;加拿大队帕特森31分7板,麦克尼利17分7板,克里克14分。

法国52-95美国

备受关注的U17男篮世界杯决赛,对阵双方是法国队和美国队。法国队则是在上一场中凭借身高优势和稳扎稳打的欧洲篮球团队风格战胜波多黎各队,而美国队无论在技术和身体素质上,美国在世界范围内都是独一档的存在,在本届比赛中场均56分的净胜分,以绝对优势挺进决赛。这一场与篮球霸主美国队的直接对话,也是两种篮球风格的碰撞。

比赛开场,双方都显得有些拘谨,但是随后美国队爆发,进攻如同水银泻地一般,令法国队难以招架。虽然法国队在平均身高上只比美国队矮1公分,但是在身体素质和力量上相差甚远,再加上美国队富有冲击力的打法,因此比赛也早早失去了悬念,最终美国队以全胜战绩,登顶本次U17男篮世界杯的冠军,法国队则是收获了亚军。

球队数据方面,法国队面对美国队的内线,仅仅拿到28个篮板球,另外有11次助攻7次抢断和8次盖帽,面对美国的高压防守,法国队同时也有高达24次失误;反观美国队抢下67个篮板球,其中31个进攻篮板,可谓内线优势巨大,另外还有16次助攻和11次抢断。个人数据方面,法国队仅1人得分上双,海耶斯拿到10分3抢断和2次盖帽,马来顿8分5篮板;美国队哈蒙14分,斯图尔特二世15分9篮板,格林11分,威姆斯12分9篮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