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09亿!恒大为暴力鸟破年薪纪录 造三大千万欧巨星?

撰文 白国华/寒冰

保利尼奥真是恒大的“心头肉”,当初被巴萨“强行带走”,对恒大而言,也不算什么坏事,毕竟实现了经济和名声的双丰收。但保利尼奥走后,恒大战绩和表现下滑,国难思良将,现在,又是回购的时候了,暴力鸟已正式回归中超,二度为恒大效力。

回归是最佳选择

今年上半赛季,恒大表现不佳,在足协杯、亚冠双线出局,中超目前也无缘前三,落后榜首的上港5分,只排名第4位。在这种情况下,许家印决心在间歇期更换所有外援(实际只能换两个),6月8日,恒大宣布从葡超球队本菲卡租借了年仅24岁的巴西边锋塔利斯卡。

而第二名外援,如无意外,将是暴力鸟,消息出自巴萨足球俱乐部的中文社交媒体,6日晚,巴萨足球俱乐部写道:“保利尼奥租借加盟恒大,在租借期满一年后,恒大必须强制购买。俱乐部感谢保利尼奥的付出和贡献,并祝愿他未来好运”,但随后便删除了此条内容,不过还是有很多人看到了。而专门关注巴萨的西班牙媒体《世界体育报》随后发布了“保利尼奥非常接近重返恒大”的消息。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秒删的情况?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这是沟通上的小问题,目前保利尼奥从巴萨租借到恒大的手续尚未全部完成,但不知就里的中文网却抢先发布了——但这就是一个小插曲,不会影响保利尼奥回归恒大。

恒大为带回保利尼奥祭出队史最高薪?

事实上,无论是从竞技的角度,还是从经济的角度看,保利尼奥此时回归恒大,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尽管曾有过高光表现,但在巴萨,保利尼奥并不是球队的绝对主力,在一些重要场次,他出场的机会并不多,而且,在后腰的位置上,巴萨已开始换代,保利尼奥的位置岌岌可危,这个时候收到老东家恒大的邀请,对保利尼奥而言,自然是非常好的选择。对于广州的环境,他已经相当熟悉,只要没有伤病停赛的影响,他就是球队绝对的“大腿”,更何况恒大这次开出的年薪非常有诱惑力。

税后年薪1400万欧

据保利尼奥的亲友认为,这次回归,年薪收入“令人无法拒绝”。2015年夏,保利尼奥刚加盟恒大时,税后年薪是700万欧,在当年的中超算是顶级。两年后,中超进入1000万欧时代,保利尼奥反倒被抛到第二集团。

去年,恒大曾为保利尼奥提供了1份年薪1000万欧的天价续约合同,可巴西人为了世界杯选择加盟巴萨。如今,恒大为迎回保利尼奥,竟然将当年的薪资翻倍,达到1400万欧(1.09亿人民币),只求带回曾为恒大赢得荣誉的功勋后腰。然而,恒大此举将大幅提升球队的薪资标准,也彻底打破了原有的球队薪资格局。

高拉特续约谈判也在进行中

此前恒大队内只有J马的薪资达到1000万欧,高拉特续约后达到650万欧,古德利和阿兰都在500万欧左右,在中超属于中等之列,无法与财大气粗的上港、苏宁、华夏和权健的“双千万欧”巨星配置相提并论。

高拉特也将进入千万欧年薪俱乐部?

但今夏,恒大先以1000万欧的高薪租借了巴西前腰塔利斯卡,随即又以1400万欧年薪天价迎回保利尼奥。如果加上即将开始续约谈判,年薪也将达到千万欧级别的高拉特,恒大将坐拥三位千万欧年薪的巨星。

保利尼奥的1400万欧年薪,在今天的中超排名高居第4位,仅次于奥斯卡(1800万)、拉维奇(1660万)和胡尔克(1500万),中超现有的千万欧俱乐部12名球员之中,恒大占2席,即将拥有第3人,也将彻底改变千万欧俱乐部的格局。

转会形式先租后买

据外媒称,恒大求购保利尼奥,转会费将高达5000万欧,但一位知情人士表示这个数字并不靠谱,“恒大已准备好了一笔费用,但肯定比5000万欧少得多。”知情人士表示,恒大没有激活保利尼奥的1.2亿欧的毁约金条款,只是暂时租借,但巴萨坚持要求加入租借一年后买断的条款,但并非强制性的。

在世界杯出局后,保利尼奥并未选择休假,而是直接飞往巴萨,处理转会的最后事宜,如今恒大已正式官宣。应该说,恒大间歇期换人的决心很大,动作也不小。

恒大今夏动作不小

已确定加盟的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恒大队中原来的几名外援,位置尴尬。

最早传出消息离开的是金英权,韩国人在这次世界杯上表现出色,这样恒大在处理他的时候,又多了一些筹码;而保利尼奥加盟,直接冲击的就是古德利的位置;此外,J马也已复出,他还参加了意大利拉练并上场比赛。

从目前来看,如果高拉特不走,加上塔利斯卡、保利尼奥、阿兰,将是恒大下半赛季征战的外援,其中,阿兰可能会是替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