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玲安:企鹅舞最重要的是传递快乐 健身就像电影喝咖啡一样

7月8日,特步企鹅跑深圳站在深圳湾体育中心拉开帷幕,这是特步企鹅跑第二次来到深圳。本站的主持人是有着“中国最美双语篮球频道主播”之称的周玲安,同时她也是企鹅舞挑战的发起人。

作为本站活动的主持人,周玲安对特步企鹅跑更是赞不绝口:“特步企鹅跑并不是需要你是完成一个铁人三项,还是必须得有强壮的身体。有一个很特别的地方是,它的参赛者号码是就是QQ号,所以在这里可以交到好朋友,说不定还能够凑成好姻缘,找到男女朋友。而且今天的深圳站还有亲子跑,爸爸妈妈除了带小朋友去公园游乐园之外又有了新的选择,这个也挺特别的。”

因为担任篮球主播而走红的周玲安,其实生活中也是一个运动爱好者。而谈到她和运动结缘的故事,还得追溯到十年之前。

那时候,周玲安大学还未毕业,她形容自己的状态是“瘦瘦弱弱的,那个时候想的就是要瘦,要减肥。”不过,之后周玲安参与的一个真人秀彻底改变了她的生活态度。

在那档由国外班底打造的节目中,她需要去挑战蹦极、攀岩、潜水一系列极限运动。周玲安说那给她的体力带来了极大的挑战,“当时节目组请了健身教练,我最开始也是觉得好累好苦,后来过了痛苦期之后就尝到了甜头。就像他们说的那样,运动可以分泌让人快乐的多巴胺,真的是这样,每次运动完之后就有一种打通任督二脉的感觉,真的是像重新活过来。”

现在,周玲安坚持健身已经有了十年,谈到坚持运动给自己带来的改变,周玲安首先对着镜头骄傲地展示了自己的身材,她说:“首先是从外观来看,虽然健身之前我也是瘦的,但是没有线条。健身之后有了马甲线、人鱼线,自己的身体素质也变好了,不会像以前那样一动就累得不行。现在健身已经变成我的一个习惯,就好像是上网、追剧、喝咖啡一样。”

此外,周玲安也是企鹅舞挑战的发起人,她说这是她第一次尝试这种Q萌可爱风的舞蹈,“

我本身特别喜欢街舞,一直在挑战不同的风格。我发现企鹅舞实际上是很有层次的,前面的部分是呆萌可爱,后半部分实际上需要力度和张力,所以这个舞蹈不仅仅是妹子们的专利,大家都可以学。”

在企鹅舞挑战发起之后,有很多网友都上传了自己的版本,掀起了一股“企鹅舞”挑战热潮。周玲安也去网上专门看了很多版本,“除了漂亮的NBA女主播们,印象很深刻的是一个小正太,有一种小男生的力度,还带着一种可爱,是我跳不出来的感觉。另外还有几位明星,像刘维带来的男生版本给这个舞蹈也注入了新的活力。”

接下来特步企鹅跑还会去到厦门、成都、青岛等站,将会有更多的人加入到企鹅舞的挑战中来,周玲安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也专门为想要挑战的人们提供了一个小诀窍:“其实跳舞就是表达内心嘛,我在跳舞的时候是非常开心的,希望大家也能这样,在跳舞的时候不要有压力,想着下一个动作是什么然后就变得十分慌乱,其实错了也没关系,最重要的是在你跳的过程中,享受到快乐的感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