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年25场马拉松 “跑圈高圆圆”:跑步给了我的人生更多可能

腾讯体育深圳讯(文/向林丽) 7月8日,2018特步企鹅跑深圳站在深圳湾体育中心举行。活动现场,不仅有数千名跑友齐聚,共同享受跑步带来的乐趣,还有“进口小哥哥”迪玛希带来劲歌热舞。此前因为颜值出众而被称为“跑圈高圆圆”的马拉松爱好者梁鸿也来到了现场。

三年跑了25场马拉松,梁鸿已经将跑步变成生活习惯。她将今天的特步企鹅跑比喻成一个”小型马拉松”,她说:“这样的活动让那些话没有能力去驾驭全马的市民,参与到跑步活动之中来,感受跑步带来的乐趣。这个也能让大家拓展自己的圈子,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

说起跑步改变生活方式,梁鸿可以算是一个最有发言权的人了。三年之前,她还是一个珠宝公司的副总,工作繁忙,每天公司家庭两点一线,也没有太多知心好友。梁鸿说那一段时间自己的压力特别大,听说跑步是个解压的好方式,就去尝试了一下,结果就一发而不可收地爱上了跑步。

“跑步之后我的生活圈子一下子扩大了,我的生活方式也有了很大的变化,除了工作,更多地参加到了跑步活动中,生活一下子多姿多彩了。”聊起跑步带来的改变,梁鸿滔滔不绝。她说在跑步过程之中,也结交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2016年,梁鸿在厦门完成了自己的第一个全马。不过说起这个经历,她自己都忍不住笑了:“那时候也没有跑全马的经验,没有充分的准备,没有带上一些能量补给,再加上自己的身体状况也跟不上。所以在距离终点两百米的时候,我的左大腿和右小腿突然抽筋,还是身边的跑友架着我才到了终点。”

到达终点之后,梁鸿激动得落泪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她说:“比赛结束之后,我真的是嚎啕大哭,一方面是被自己感动到了,42公里那么漫长的过程都坚持下来了。而且,最后两百米全靠跑友架着我,我们四五个人从第1公里开始就一直一起,直到最后结束,这一份友谊就像扛过枪的战友一样。”

除了收获友谊,梁鸿的生活也因为跑步走上完全不一样的轨道:“完成了我的第一个全马之后,我就辞去了工作,当时也是鼓起了很大勇气。跑步让我看到了更多地可能性,让我觉得人生还有很多想做地事情,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和勇气做出改变。”

现在,辞去工作的梁鸿开始跟多地去享受生活,她目前在香港公开大学攻读硕士学位,“读了自己一直以来就很喜欢的专业——文化与遗产旅游”。当然,跑步仍然是她生活的重心,她说参加不同城市的马拉松,也能感受不同城市。她还将自己的另一爱好cosplay,也添加到跑步中来,让漫长的赛道变得有趣起来。

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梁鸿说自己很享受跑步带来的这种改变,而对于跑友给她的“跑圈高圆圆”的称号她则谦虚地表示自己在努力地向女神靠近:“跑步让我看到了身上的可能性,让我很勇敢的去做出改变和新的尝试。只要开始,永远不晚!不要给自己设限,你还可以更好。”

最后,梁鸿也说到了今天的特步企鹅跑活动:“我觉得特别好玩,这样的活动身体不会有很大压力,可以很放松很尽情去玩,我刚刚也看到现场还设置了很多很好玩的游戏项目,待会儿我也准备去试一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lu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