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李娜回来了!不仅要打元老赛还坐进尊贵的皇家包厢

李娜一袭红裙亮相温婉优雅

撰文/王怡薇

北京时间7月7日,2018年温网进入第一周最后一个比赛日,前大满贯冠军、中国名将李娜现身温网观战纳达尔的比赛,退役后首次亮相温网赛场,李娜不仅要打女双元老赛,还坐上尊贵的皇家包厢。

“让我们欢迎亚洲第一位大满贯单打冠军、前法网和澳网女单冠军——李娜!”7日温网中央球场开赛前,当现场主持人念到李娜的名字,身着一身红色套裙的李娜从皇家包厢中站起身来,与全场鼓掌的观众挥手打着招呼。尽管见惯了大场面,但此刻的李娜依旧显得十分动容。

2014年,李娜在温网女单第三轮败给斯特里科娃,在那之后她就远离赛场决定退役,温网也成为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作为性情中人,此刻的动容里,想必也掺杂了不少对当年打球时的想念。

不仅重回温网,李娜还出现在了皇家包厢。要知道,皇家包厢一直是温网的尊贵标志。2003年以前,无论是否有皇室成员来到现场,进入中央球场的球员都必须向皇家包厢行礼。2003年后,这一规定被取消,只有女王或王储驾临皇家包厢时,球员才须屈膝行礼。皇家包厢对于温网来说是特别的存在,只接受被邀请的嘉宾,不对外售票,皇家包厢的受邀名单由温网主席决定。被邀请在皇家包厢内看球的嘉宾,在着装上也有特殊的要求,男士必须身着西装,而女士则着小礼服。按照皇家包厢的流程,被邀请嘉宾一般都会在上午11点到达赛场并在皇家包厢用餐。在看完第一场比赛后,皇家包厢内还设有英式传统的下午茶以及香槟。

李娜返回赛场训练

1986年为了庆祝温网一百周年,组委会成立了“八强俱乐部”,凡是男女单八强、男女双四强以及混双冠亚军成员,都可以成为荣誉会员,也能受邀成为皇家包厢的座上客,李娜在温网的最好成绩是女单八强,也因此获得温网的永久会员资格。作为会员福利,除了可以免费来看球,到会员俱乐部喝下午茶,还可以再多带一个人进场免费看球。今天现身皇家包厢,李娜的老公姜山也陪伴娜姐坐在包厢中。

今年温网,除了坐上皇家包厢,李娜将搭档日本名将杉山爱出战女双元老赛,这也是她退役后,第一次出现在公开“比赛”的场合。温网女双元老赛将于北京时间下周二开战,届时腾讯体育将视频直播李娜的全部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