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U17男篮世界杯-中国不敌新西兰 6战全负将争第15名

孙浩钦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U17男篮排位赛继续进行,中国队再次遭遇失利,以57-62不敌新西兰队。在这次的U17世界杯上,中国U17至今未能取得一场胜利,6场比赛全部告负,在输掉这场排位赛后,中国队只能去和埃及争夺本次世青赛的第15名。

技术统计

球队技术统计方面:中国队共抢下36个篮板球,全队送出14次助攻,12次抢断,两分球命中率41.5%,三分投射手感依旧不佳,21投仅5中,三分命中率仅有23.8%;反观新西兰队,抢下40个篮板,15次助攻,13次抢断,两分球命中率45.2%,三分球16投7中,命中率高达43.8%,相比于中国队,新西兰用更少的三分出手完成了更多的进球。

个人数据方面,中国队赵士浩14分3抢断,陈彭宇迪8分2助攻2抢断,赛买提9分2抢断,焦泊乔和孙浩钦表现低迷,分别只拿到8分和6分,两人合计22投6中;反观新西兰威廉姆斯-邓恩,拿下17分4助攻3抢断,丹斯发挥抢眼,一人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和7篮板另外还送出4次助攻。

赛事焦点

在大洋洲与亚洲赛区合并成为亚太区之后,中国与新西兰的各级国字号球队交手变得十分频繁,在此前的U16亚青赛比赛中,以本次世青赛主力阵容为框架的U16队伍就曾经以83-47的一场大胜战胜新西兰,孙浩钦、赛买提和艾孜麦提发挥出色,成为了上次战胜新西兰的功臣,而那次U16世青赛,这支队伍也连克菲律宾黎巴嫩,一路打到决赛,最终收获了亚太区亚军,仅次于澳大利亚。

而在本场比赛中,上一场比赛涌现的“奇兵”赵士浩,表现抢眼,一人扛起了中国队进攻的大旗,成为了全队仅有的一名得分上双的球员,赛买提和陈彭宇迪表现也十分高效。而焦泊乔和孙浩钦两名核心在进攻端的彻底迷失,也让中国队进攻乏力,开局陷入慢热怪圈,虽然后面奋起直追,但是还是遗憾的输掉了这场比赛。

比赛回放

第一节开场,新西兰率先命中三分,先声夺人拿下本场第一分。随即卢鹏羽助攻焦泊乔命中一记半截篮,但是随即新西兰威廉姆斯-邓恩用一记三分还以颜色。随后新西兰不断利用中国队的失误得分,打了中国队一个10-2的开局。在此后的4分钟内中国队也仅仅只有卢鹏羽的一次上篮得分,第一节进入读秒阶段时,中国队做出换人调整,将焦泊乔换下,换上艾孜麦提。艾孜麦提上场之后,对于篮板球的保护起到了立竿见影的作用,助攻曲虹霖上篮得手,帮助中国队打破得分荒,在最后阶段,赛买提一次抢断得手,助攻赵士浩压哨得分,随着哨声的响起,以8-17落后9分结束了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开始,中国队才找到比赛的节奏,赵士浩依旧延续了上一场的火热手感,三分得手,随后中国队成功防守,造成新西兰超时违例。但是回头新西兰又识破焦泊乔的传球,抢断快攻得手。在此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中国队的成功防守和抢断都未能转化为直接得分,而新西兰则是成功抢断杨阿力的传球,邓恩助攻里塞托暴扣得手。中国队做出换人调整,此后杨阿力助攻焦泊乔扣篮得手,还以颜色。赛买提上场之后,进攻端明显变得流畅了一些,随后他又助攻焦泊乔暴扣得手,又在此后的一个回合中抢断新西兰,上篮再进两分。新西兰做出换人调整,随后中国队接连防守成功,并且防成新西兰24秒违例,焦泊乔投桃报李,助攻赛买提打进两分。在这4分半钟内,新西兰没有得分入账,在哨声即将响起时,新西兰才命中一记压哨两分,上半场结束,中国队25-35落后新西兰。

下半场比赛开始,孙浩钦助攻卢鹏羽跳投得手,中国队先声夺人,新西兰射手威廉姆斯-邓恩也毫不示弱,随即用一记三分回应。在此后中国队一次超时违例后,中国队做出换人调整,用赛买提换下了卢鹏羽,赛买提上场后就命中一记中投。杨阿力抢断得手快攻打成,将分差缩小至10分。随后丹斯跳投得手,孙浩钦也毫不手软回应一记两分。中国队成功防守新西兰8秒违例,赛买提再度跳投得手。比赛还剩两分钟时,中国队用曲虹霖换下焦泊乔,让其休息。新西兰布劳顿违体犯规曲虹霖,曲虹霖两罚稳稳得手。节末,赵士浩三分稳稳命中。本节比赛结束后,中国队43-51,将分差缩小至8分。

比赛进入末节的争夺,焦泊乔上来体力满满,命中一记中投,随后赵士浩接杨阿力助攻再度命中三分,陈彭宇迪抢断得手,中国队在打出一波进攻高潮后,将分差缩小至1分,随后新西兰替补席的一次技术犯规,让中国队获得一次罚球机会,赵士浩稳稳命中,帮助中国队自开场以来首次将比分扳平。在此后邓恩的一次上篮得手后,中国队立即做出换人调整,将赛买提和焦泊乔换上。随后赛买提的一次犯规矩将邓恩送上罚球线,中国队无奈下将孙浩钦换上,换下赛买提。新西兰这段时间频频走上罚球线,利用罚球再度将比分拉开,陈彭宇迪一次三分帮助中国队将分差缩小至2分。随后双方进入僵持阶段,布劳顿率先打破僵局,制造陈彭宇迪法规,2+1打成。随后陈彭宇迪利用一记三分强势回应。此后中国队没能把握住罚球线上的机会,丧失了将比分迫近的机会,随着时间的流逝,最终新西兰以57-62战胜中国队,取得了首胜,而中国队也成为了唯一一支没有在本届世青赛赢球的亚太区球队。

首发名单

中国队首发:6号杨阿力,9号卢鹏羽,10号孙浩钦,16号焦泊乔,17号艾孜麦提

新西兰队首发:0号威廉姆斯-邓恩,1号考伊,9号勒普,10号丹斯,13里塞托

下场对阵

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7月9日凌晨4时的15~16名排位赛中迎战埃及队,这也是中国队本届世青赛的最后一场比赛。

(9号同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