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丁冲击NBA还剩三条路可走 这次他将如何选择?

丁彦雨航因伤遗憾退出夏联,第二次冲击NBA的征途被迫暂时停止,他接下来的NBA之路该怎么走?在腾讯-ESPN前方记者袁方看来,小丁若想继续冲击NBA,还有以下三条路可走。

早先时候,丁彦雨航宣布因伤告别今年夏季联赛

可能性1:暂别NBA休养一年

丁彦雨航的伤病虽然不是特别严重,但无疑是长期顽疾。首先,他必须要彻底休养,其次需要接受科学的治疗,最后还需要从发力方式和打球习惯上做出改变,三者缺一不可。

身负国家队、山东队和个人梦想三重重任于一身的小丁,性格要强,轻伤不下火线,八月份的亚运会是他必须要参加的比赛。这次选择退出夏联,部分原因也是不希望因为强行打夏联而造成伤势加重,并影响到国家队战绩。综上所述,丁彦雨航的伤势短期内是否会彻底解决还很难说。达拉斯独行侠队之前就在内部表示过对小丁膝盖伤势的担忧,而现在这种担忧也变成了现实,小丁也有可能因为这个伤势而无缘NBA。

可能性2:接受双向合同

双向合同是小丁团队一直拒绝的,但如果他留在美国的意愿非常强烈,接受一份双向合同也可以曲线救国实现他的美国梦。

虽然双向合同薪资很低,且最多只能为球队效力 45 天,但对于小丁的美国梦而言,他需要的不是钱,而是机会。连续两年夏联,第一年没法获得上场时间和自己想打的位置,第二年又因伤退赛,他的实力还根本没有机会得到展现。如果他愿意放下一切签一份双向合同,他就会获得在 NBA 下属联盟 G-League 的表现机会,也有机会进入一队,甚至有机会将双向合同转为正式合同。简而言之,即便是双向合同,也是一份 NBA 合同,先挤上这趟列车,上车以后再想办法补票去到自己想要的舱位也不失为一条可行之路。

可能性3:九月份参加某队季前训练营

如果小丁的伤势得到良好的恢复,他就能在九月份参加到某支NBA球队的季前训练营中。独行侠、篮网和76人都可能会给小丁这个机会。小丁有可能通过季前训练营和季前赛的表现获得球队的合同。独行侠和76人都将在十月份参加中国赛,两支球队都有意带上一名中国球员,所以这种可能性是确实存在的。

如之前分析,丁彦雨航的伤退并不代表他今年冲击NBA征途的结束,他依然有机会。但是,伤退使他失去了在比赛中表现自己的机会,也的确令人遗憾。另一方面,大家也能从最近的NBA自由球员市场的新闻中看到,今年各个球队薪水空间吃紧,很多球星都签不到心仪的合同,更不用说边缘球员了。

丁彦雨航和NBA的距离只差那最后一层窗户纸。无论今年的结局如何,都不应该忘记他在不被任何人看好的情况下一路走来所带给我们的一次次惊喜。

(文/ESPN前方记者袁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