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男冰夏练三伏储备体能 目标2020冬运会争金

资料图

尽管云南曲靖的气温只有25摄氏度左右,但90分钟的训练课下来,北京首钢男子冰球队的小伙子们还是挥汗如雨。目前队伍正在主教练王国成的带领下在滇进行夏训,体能储备则是训练的重中之重。“希望队员这个夏天身体素质进一步提升,为接下来的冰上训练打好基础。”王国成说。

据王国成介绍,北京男冰于6月21日兵发曲靖,展开为期一个月的训练。夏训期间,队员们每周都要上8至10节训练课,具体次数和负荷量则根据不同阶段进行调整。前期训练内容包括力量、速度、灵敏度、耐力等,力图全方面提高队员身体素质;后期还将增加专项体能训练,包括对极限力量的提升。

此外,不同位置的队员训练也有不同侧重点和针对性:前锋侯宇阳希望加强力量,继而提高射门能力;后卫王刚计划通过变速跑、有氧跑等训练提高移动速度;守门员闫鹤展则希望自己反应更快、更灵敏。“夏训时打好体能基础,对下一阶段上冰乃至全年的训练、比赛都意义重大。”王国成说,希望自己带队做好体能储备,待队伍今冬赴美国外训时收获更好的效果。

谈及对未来的期待,王国成坦言,大家都希望尽快提高水平,取得更好的成绩。北京队眼下的重点目标是2020年全国冬季运动会。队长张卓早就放出豪言,希望全队齐心协力,在冬运会赛场上摘金。对此,王国成表示,球队目前与国内老牌劲旅最大的差距在于个人能力,而这恰恰是整体水平的基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elixy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