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布冯22年成意大利头号球星 足坛长青树将延续传奇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对年轻的球迷们来说,从他们一开始看球时起,布冯就是最出色的门将。在无缘俄罗斯世界杯,又未能夺得欧冠冠军之后,布冯终于做出了转投巴黎圣日耳曼的决定。在托蒂、皮尔洛退役之后,布冯的离开意味着意甲、意大利又失去了一名世界级球星。那么,布冯如此伟大、成为毫无争议的意大利头号球星的原因是什么呢?

布冯将延续传奇

毫无疑问,布冯能够成为意甲头号球星的关键在于他是一名足够出色的门将。布冯已经创纪录的8次赢得了意甲金手套奖,第一次则早在1996-97赛季。不仅如此,布冯还还保持着意甲最长零封对手纪录(974分钟)、意甲最长连续零封对手场次纪录(10场)以及单赛季零封对手纪录(21场)。

就像我们经常所说的一样,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个人奖项往往依赖于全队的表现,这就像是如果无法赢得欧冠或世界杯冠军,梅西也无法去竞争金球奖一样(当然也有例外)。布冯能够不断创造零封纪录,也得益于尤文在意甲强大的统治力,同时,斑马军团最大的优势就在于他们强大的防线。如果身前没有巴尔扎利、博努奇和基耶利尼组成的防线,或许布冯就无法创造纪录了。

对比扑救数量和进球数,往往可以反映出一名门将的实力,毫无疑问,布冯的扑救成功率足够出色。在2016-17赛季,已经39岁的布冯42次出场的扑救成功率竟然高达74.6%,场均做出2.11次扑救,在欧洲门将排行榜上排名第7位。然而,布冯的能力又不仅仅局限于扑救能力上,正是他出色的领袖能力才让他超过了其他门将。

齐达内将布冯这位前队友形容为“天生领袖”,布冯在球场上的领导能力、魅力甚至起着更加重要的作用。任何观看了意大利国家队与瑞典所进行的世界杯附加赛的球迷都会为布冯的激情、动力和专注力所感动,尽管他无法帮助蓝衣军团赢得这场比赛。

此外,布冯以风度赢得了全世界球迷的热爱,对一位尤文球员来说这殊为不易,毕竟,能有多少尤文球员能够赢得全意大利球迷的崇拜呢?在被瑞典淘汰之后,布冯面对镜头热泪盈眶,他向球迷道歉,也主动承担起失败的责任。在国际足联颁奖典礼上,以39岁高龄登上颁奖台的布冯再一次泪流满面,尤文门将就是这样一位真诚的球员。

欧冠最后时刻被判罚点球,布冯怒斥裁判

布冯能够在40岁的年龄还保持着如此出色的状态,得益于他对足球的热情和冲动,在对国际米兰之后,布冯冲到球场中央用头顶住了打入绝杀的伊瓜因,这让小烟枪颇为惊讶,这足以反映出布冯对胜利的渴望。同样,在欧冠对皇马时的最后时刻被判罚点球之后,布冯怒发冲冠,也因为怒斥裁判而吃到了红牌,如果没有这样的热情,没有这样的怒火,布冯根本无法坚持到40岁。

最重要的是,能让布冯高于同时代球员的关键在于他的长寿。几乎与两队门将的对抗中,布冯都是最出色的。布冯的标志性对手卡西利亚斯早就已经离开了西甲,而诺伊尔几乎踢了10年,但布冯还是保持着出色的状态。在过去10年里,不断有意大利年轻门将被吹捧为“下一个布冯”,从西里古、佩林到多纳鲁马都是如此。但他们也从未抢走布冯主力门将的位置。

布冯将带着9个意甲冠军、5个意大利杯冠军和一个世界杯冠军奖牌离开尤文,在过去22年里,布冯都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的天赋、气质和决心,而在加盟巴黎之后,他会延续这样的状态。2001年与布冯一起加盟尤文,如今担任俱乐部副主席的内德维德指出,“对世界足坛来说,布冯都是真正的传奇。”如今,意大利传奇门将将在巴黎延续属于自己的传奇。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